保護牙齒一個動作就足夠!90歲不掉牙的方法現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中醫將叩齒稱為「叩天鍾」,是古代盛行的一種養生術。民間有諺語形容叩齒的功效:「朝暮叩齒三百六,七老八十牙不落」。唐代名醫孫思邈也主張「清晨叩齒三百下」。每天早晨上下牙齒反複相互咬叩60—360次,不僅能強健牙齒,對身體也有很大好處。  

據網友介紹,叩齒方法是上牙碰下牙160下,注意使牙的前後左右都碰到。平時坐車、洗衣、走路,都可隨時練習。以下是叩齒的好處:

防口臭

經常叩齒還能防口臭,因為叩齒時,口中唾液增多,中醫說唾液是金津玉液,可以清熱祛火。

強健牙齒

叩齒能促進牙齒周圍組織及牙髓腔部位的血液循環,增加牙齒的營養供應,減少齲齒等牙病的發生。

保持面部肌肉

老人若堅持經常叩齒,面頰部還不易塌陷,且咀嚼有力,牙齒也不易鬆動、脫落。

損害牙齒的行為不要做:

l.刷牙時用力過猛

刷牙時用力過猛會造成牙齒表層牙釉質與牙本質過分磨耗,導致牙齒過敏、牙髓暴露,甚至損失牙齦,使牙根暴露。

2.經常咬硬食物

牙齒內存在一些縱貫牙體的發育溝、融合線,咀嚼硬物後,這些薄弱部位容易裂開。

3.把牙齒當成萬能工具

經常用牙齒開瓶蓋,咬包裝袋等,容易導致牙齒折斷、移位。

4.經常只用一側咀嚼

經常偏側咀嚼會造成肌肉關節及頜骨不平衡,輕者影響美觀,重者可造成單側牙齒的過度磨耗及頜關節的功效紊亂。

5.經常把牙咬得「咯嘣」響

經常如此會使牙齒過度磨耗,容易浮現牙折等症狀。

另外,常吃一些核桃,對於牙本質過敏症有著很好的防治作用。核桃其富含的蛋白質、脂肪、鈣等,也可以通過化學變化,輔助治療牙本質。

飯後吃一個鴨梨,等同於清洗牙齒表面、按摩牙齒根部,把殘留在牙齒間隙的食物殘渣徹底清除。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