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乖乖聽話的秘訣:只講一次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網友的孩子因為玩玩具或是看電視而耽誤了睡覺、吃飯、寫作業的時間,無論怎麼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復嘮叨,甚至是發火都沒有用,很是頭疼。後來網友用了以下的方法,孩子乖乖聽話了。

第一步:停止正在做的事情,站在孩子面前看著他

我們要站在孩子面前,看著他,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是開玩笑,我們很認真很嚴肅,孩子必須重視。

第二步:等,一直等到孩子停下手中的事情看著你

父母要用和善的眼光和語言和孩子交流,並表現出對他所做的事情很有興趣,和他一起探討他正投入的事情,對他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贊賞。這樣,孩子會很樂意和你交流,並會很認真地傾聽你接下來說的話。

第三步:把要求簡單清楚地講給孩子聽,只講一次

在表述我們家長的要求時,盡量表意清楚,簡潔明瞭,而且只講一次。如果太囉嗦,孩子會沒有耐心。

第四步:讓孩子準確完整地重復你的要求

讓孩子用自己的語言準確地說出他應該做什麼,什麼時候做,在什麼地方做,如何做。此時此刻,他已經聽進去了你的話,也就沒理由無視了。

如果到了這一步,孩子依然不聽話,那就繼續第五步吧。

第五步:站著,等他,一直等

家長不必惱怒,也不必催促,就這麼在孩子面前微笑地和善地站著,等著,一直等到孩子起身去做應該做的事情。等待是一個很有效的辦法,一方面證明你是認真的,另一方面還可以鍛煉你和孩子的耐心。

第六步:不要忘了贊揚孩子

在這個過程中,孩子每做出一點正確的改變,每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一小步,你都要表揚他。

另外,有些家長抱怨孩子寫作業拖拖拉拉,每天都要熬夜才能寫完作業,不管怎樣批評教育都糾正不了這一毛病。家長也要反省自己,原來是家長為了讓孩子學多點,給孩子另外布置了作業,所以孩子就拖到上床睡覺時間才做完學校的作業,這樣就不用再寫家長另外佈置的作業了。

有些家長反映孩子沉迷於網絡遊戲中,經常手機不離手或者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如果強制禁止孩子玩遊戲,他就會哭鬧不止。那麼,您要明確表示不會因為孩子的哭鬧就會妥協,並且堅決的告訴孩子什麼不能做。另外, 您也可以和孩子的老師溝通,共同幫助孩子遠離遊戲。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