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光棍漢也「漲價」 53歲農民要娶25歲留學生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北京近日宣佈河北設立雄安新區,當地立即掀起了炒樓風,房價飆漲的同時,當地民眾的身價也急升,特別是單身與離異的男女,紛紛在網上打出徵婚廣告,其中一名53歲農民光棍漢要娶25歲留學生,讓外界跌破眼鏡。

北京4月1日宣佈設立雄安新區,一夜之間,雄安縣成為與深圳、上海浦東新區齊名的新區,引發當地樓市飆升,各地炒房客蜂擁而至,新區三縣的房地產坐地起價,樓價從每平米4000人民幣,狂飆到了4萬,直追北京、上海等一線大城市。

新區三縣除了房子被外來人哄搶外,當地擁有戶籍的民眾身價急升,特別是單身漢和已經離異的男女,紛紛在網上打出徵婚廣告。

4月2日晚,當地一名農民工照片的徵婚啟示在網上流傳,徵婚啟示寫道:「男,53歲,離異,無孩,農戶,在雄縣有兩畝地,希望女方25歲以下,英美留學生優先」。

一名自稱有雄縣戶籍的女子照片聲稱,她人在保定,希望「征北京男青年為夫」。

還有一些比較誇張的徵婚啟示:諸如:「尋求北上廣年齡25以下女孩為妻,除了這三個城市不考慮」;「年收入低於500萬的女子不考慮」。

眼見舖天蓋地的雄縣徵婚啟示,不管是否是網民惡搞,但不少網民仍表示,一夜之間,雄縣人都纏上了金腰帶。什麼都不干身價倍增,單身男女的問題都解決了。

當地不少網民也紛紛表示,得知設雄安新區後,「興奮得整晚睡不著」,覺得天降橫財「砸」在了自己頭上。

還有網民調侃:年度最悲傷故事已經出臺:雄縣的同學,為了結束北漂,經過多年奮鬥,加上借親戚的錢,賣掉老家的住宅,於3月26日付了北京商住的首付。

雄安新區位於河北省,中心位置與北京天安門和天津市區均為約130公里,新區涉及該省3個縣,包括雄縣、容城和安新,初步面積大約100平方公里,最終將擴展佔地約2000平方公里。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