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無門找死人告狀?清明節大批訪民到八寶山訴冤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中國大陸清明節假期的第一天,來自全國各地500多名訪民,湧至北京八寶山萬安公墓訴冤。有訪民表示,找活的中共大小官員沒用,只能找死人訴說冤情。北京警方則派出數千警察、保安圍追堵截和毆打訪民。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各地赴京反映冤情的訪民,通常都是在信訪局或相關的政府部門登記了資料,便被打發離開,甚至在例如兩會等感敏時期,更會被地方政府的截訪人員強行遣返當地。

不少在京訪民多年來尋求幫助無果後,藉著清明節掃墓的習俗,紛紛來到北京八寶山萬安公墓,表達在上訪時遇到的委屈和心聲。

在八寶山公墓大門口被攔截的訪民胡先生表示,八寶山現場有500多名訪民,不過他們被高規格的保安嚴密監視。當局出動的警察、保安等超過1000名,比訪民還多。

胡先生:「中國(共)的大小官員沒有用,我們活人找不了我們就找死人。」

胡先生說,他們不敢喊口號,因為喊了要被抓和判刑。「有一個人喊口號打倒共產黨,警方就把他強制帶走了。」

胡先生稱,警方在門口檢查背包、身份證,發現是訪民身份就不讓進門祭掃。有訪民質問這一規定是根據哪一條法律,但警方拒絕理會。

胡先生還表示,他們清明節當天還要再來伸冤,但聽到消息各地截訪人員已經就位。

胡先生:「全國各地的截訪的明天(4月4日)肯定要來八寶山革命公墓,有消息說各地的人都要來值班,有警方的,也有駐京辦的。現在北京的牢裡關著好幾千人,都是上訪被判刑的,都沒有任何罪名就判刑了,我在裡面也被判刑過,還被打過毒針。」

湖南省的訪民莫女士則介紹,連日來都有大批各地訪民嘗試去八寶山公墓,但是在通往公墓的地鐵站出口已經有警察站崗,看到是訪民時都會進行驅趕,不許靠近公墓的入口。

莫女士稱,她看到警察打傷了一個女訪民。「那人還拿著枴杖的,她就倒在地上不知道怎樣了。警察把我們一個個趕走了,不讓我們圍觀。警察也抓了幾個人,那些人就是要給個說法,為甚麼不讓大家進去?但是抓到哪裡去我也不知道。」

在山東濟南一直關注民間維權事件的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從4月1日開始已經被中共國保強制旅遊。孫文廣教授表示,每年的清明節期間他都會被旅遊,估計清明節後當局才會解除對他的控制。

相關鏈接: 清明節 上千訪民在八寶山被帶走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清明節 大陸訪民八寶山訴冤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