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地鐵爆炸 直撃混亂現場倖存乘客破窗逃命(慎入)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把手給我!把手給我!」,另一邊有人大喊:「好可怕,天吶」。昨日,俄羅斯聖彼得堡快靠近市中心的地鐵站發生爆炸,現場一陣混亂,民眾驚慌失措的畫面今天曝光。事件造成11死45傷。從現場民眾拍攝到的畫面顯示,當時乘客不顧一切地從著火的車廂逃出,受難者被拖出置於月台。

中央社引述「今日俄羅斯」(RT)報導,這段2分鐘的影片是由俄國的媒體平台「life.ru」所貼出,畫面顯示列車爆炸後停在「先納亞廣場站」(Sennaya Ploschad)。

畫面顯示,現場能聽到尖叫聲,乘客橇開金屬門並從破碎的車窗爬出,一些路過者則停下來幫助爆炸中的生還者。

相關視頻:

1名男子在幫人爬出時大喊「把手給我!把手給我!」;幾具遺體就成排躺在列車外,身著平民服裝的男子將他們從扭曲的車殼中拉出,背景音可聽到有人講「好可怕,天吶」。1名手上沾有血跡的男子則問「你需要幫助嗎?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

路透社報導,自稱事發時在車站的聖彼得堡居民柴卡(Leonid Chaika)也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看到很多煙,群眾擁向扶梯,許多人的衣服上沾滿自己和別人的血,臉上也都是血。許多人都哭了。」

列車車廂一側被炸出一個大洞,門被炸飛,金屬殘骸散落在月台上。可以看列車駛入車站後,一個關閉著車廂內的乘客在拍打車窗。

俄羅斯電視台(Russian TV)表示,許多人被玻璃與金屬碎片割傷,爆炸威力在狹窄的列車與隧道內反被放大。

聖彼得堡居民史溫蒂克所搭的地鐵列車,在爆炸後不久通過同一車站,她告訴路透社:「我們的車速略為放慢,1名婦人看到躺在月台上傷者後開始歇斯底里,有些傷者被燒黑,有的燒焦的地方已無衣物,真的很嚇人。」

相關視頻:
俄羅斯的國家反恐委員會表示,爆炸造成11人喪生,45人受傷送醫。

法新社報導,站在車站附近一處向受難者獻花位置的30歲女子伊莉娜(Maria Ilyina)說:「我現在搭地鐵會感到害怕。」;退休人士維瑟羅夫(Vyacheslav Veselov)告訴法新社他在車站看到4具遺體,「1名站務員流著淚請男性幫忙抬遺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