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鐵爆炸遍地血跡 朝恐攻偵辦 普京獻花致哀(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3日下午(當地時間)發生爆炸案時,煙塵籠罩,民眾驚慌失措,爭相逃命,車廂和月台遍地血跡,造成11死45傷,當局正朝恐攻偵辦。總統普京晚間來到發生爆炸案的地鐵站前為罹難者擺放鮮花致哀。

爆炸地點距離市中心不遠,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北京時間晚間7時30分)。先納亞廣場站(Sennaya Ploshchad)首先發生爆炸;附近有兩條地鐵線行經的科技學院站(Tekhnologichesky Institut)受到影響。安全部隊已封鎖這片區域。

煙塵籠罩 人們驚慌失措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這起爆炸造成11死45傷。聖彼得堡曾是帝俄時代都城,地鐵系統是在當時建造的。目擊者表示,事發時民眾驚慌失措,爭相逃命,車廂和月台遍地血跡。

國際傳真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爆炸的可能是裝滿彈片的炸彈。今日俄羅斯新聞網(RT)也報導,疑似是藏在地鐵列車上的急造爆炸裝置(IED)肇禍。

社群媒體貼出許多照片和影片,顯示在地鐵技術學院站(Technology Institute)的駭人景像,列車停靠月台,一個車廂的車門被炸得變形,有些傷者躺在旁邊的月台上。焦急的通勤乘客靠近車門和車窗,想看清車廂裡是否還有人,還有人大叫:「叫救護車。」

相關視頻:

美聯社報導,女學生史莫諾瓦(Maria Smirnova)搭乘爆炸列車之後的列車,她告訴雨電視台(Dozhd):「一切都被煙塵籠罩,有許多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他們大喊要我們跑向出口,人人都拼命跑。每個人都驚慌失措。」

自稱事發時在車站的聖彼得堡居民柴卡(Leonid Chaika)也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看到很多煙,群眾擁向扶梯,許多人的衣服上沾滿自己和別人的血,臉上也都是血。許多人都哭了。」

相關視頻:

朝恐攻偵辦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執法消息人士所透露的初步資料報導,地鐵爆炸案的凶嫌是1名23歲的中亞人,他是以自殺引爆方式作案,但要等到DNA檢驗後,才能作出最後結論。

目前還沒有人出面宣稱犯案,也沒有官方證實這起事件與伊斯蘭激進分子有任何關連。不過,當局正朝恐攻偵辦。

俄羅斯聖彼得堡3日2地鐵站發生爆炸,造成嚴重傷亡。(法新社提供/中央社)

普京獻花致哀

與此同時,俄國各媒體報導,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已就此案召見安全機構官員,並到發生爆炸的技術學院地鐵站入口擺放紅色花束致哀,沒有發表評論。

相關視頻:

聖彼得堡是普京的故鄉。事發當天他返抵聖彼得堡,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會談。在爆炸案發生後,普京在電視上發表談話,隨後兩人仍按照計劃展開會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