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脫北美女香港演講 談金正男之死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訊】長相甜美的脫北女子樸延美,從美國到香港,與學生見面。在被問及金正男被暗殺後,她是否會擔心時,這名14歲逃離朝鮮的女子說:「我可能早已被暗殺很多次了。」

正在美國紐約上學的人權活動者、著名的脫北者樸延美(Park Yeon-mi),來到香港,繼續她巡迴的有關人生經歷的演講。

4月3日(星期一),樸延美在香港中環外國記者俱樂部演講時,有人提問,最近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被朝鮮特工刺殺身亡的案件,是否讓她感到害怕。

樸延美說:「以前,我可能已經被殺死很多次了。」從由此,她談到了父親在中朝邊境做買賣,被控非法交易而被朝鮮當局抓捕。當時14歲的她,跟隨母親、姐姐一起逃到中國,之後再逃到蒙古,最後抵達韓國的經歷。


脫北者樸延美獲得自由後,出版了書籍《In order to live》。(亞馬遜)

樸延美週二(4月4日)將在Diocesan男子學校講述自己的經歷,週四(4月6日)對教會成員在此演講。

樸延美現年23歲,她逃離朝鮮後,因貌美而被蛇頭強霸為情婦,過程中母親為保護她而遭到凌辱。之後經歷父親罹患癌症死亡,樸延美抓住機會逃到蒙古,之後抵達韓國,與母親、姐姐團聚,一家人從此過上安穩的日子。


朝鮮脫北美女樸延美香港演講,被問及談
金正男之死。圖為2015年4月樸延美在紐約。(Andrew Toth/Getty Images)

現在,樸延美是紐約一所學校的學生,本次赴香港是她的第三次香港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