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4月3日全球看中國

1. 德國之聲
雄安尚是概念 房價業已瘋狂

中共當局上週末宣佈在河北省設立「雄安」新區後,新區三縣的房地產立刻坐地起價。儘管官媒極力降溫,當地政府也急忙叫停房產交易,仍難阻大批炒房團瘋狂涌入,各類酒店旅館被購房者擠爆,一位內蒙老板豪擲7200萬,一口氣買下8層樓。

2. 大紀元時報
新區設立前 河北雄縣前縣委書記吳亞飛落馬

就在中共宣佈設立雄安新區的前四天,河北當局宣佈,雄縣前縣委書記吳亞非因爲涉嫌嚴重違紀而落馬,正在接受調查。有報道稱,吳亞非可能是因爲事先掌握了雄安新區開發的內幕消息,並從中獲利而遭受調查。

3.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資金出境難促使中國公司轉向境外融資

由於中共嚴控資本外流,中國公司難以將國內資金調出國外,迫使許多中國企業爲了海外併購或償還美元債務,走上了境外融資之路。數據供應商Dealogic的數字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企業總共發行526億美元債券,較上季度激增72%,爲去年同期的五倍。

4. 路透社
現代及起亞汽車稱中國銷售不振恐衝其他3月海外銷售

受中國反韓情緒高漲影響,韓國現代和起亞兩家汽車公司週一同時表示,中國消費者對韓國產品興致低落,造成在中國地區的銷售轉弱,將可能衝擊3月份的海外銷售業績。現代汽車的一家在華工廠3月24日-4月4日停產,也引發了對外交緊張或影響韓國車企銷量的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