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集會悼被警擊斃華人 盼查明真相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4月2號下午,部分華人在巴黎共和國廣場為3月26號被警察開槍打死的法國華人劉少堯集會,呼籲司法查明真相。

自從3月26號巴黎旅法華人劉少堯被警察開槍致死後,連日來巴黎發生了多起集會抗議活動,今天4月2號下午,巴黎華人又在共和國廣場舉行了集會活動。目前,真相尚未明瞭,法國內政部及外交部表示,已啟動司法程序進行調查,全力保護旅法華僑的安全。

本次集會,死者家屬也到場。事件發生一週以來,警方與其家屬雙方說法不一。據警方消息,劉少堯用剪刀刺向警察,被刺警察的同伴基於自衛向他開槍,而死者女兒卻表示,警察破門而入,見父親手中拿著剖魚剪刀,就向其開槍。目前家屬已委託律師控告法國警察,警務總督察署已開始調查開槍的警察是否違規使用槍械,同時司法部門調查死者是否襲擊了警員。民眾希望能儘早查明真相。

法國民眾:「我感到震驚,對這位華人公民施以暴力。我和他們一樣難受,我很震驚。我希望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華人:「我們來到共和國廣場表達對受害者家人的支持,我們只是想知道真相。我覺得法國畢竟是民主的國家,我們周圍有很多警察,大多數都是在保護我們的。」

據法國媒體「巴黎人報」爆出的一份法國國內安全總局的文件,劉少堯死後一系列事件有華人黑社會,北京方面,和本地激進青年三方的參與,然而此說法被這次集會主辦者在大會上完全否認。究竟真相如何,有待進一步關注。

新唐人記者鑫妍、王泓、思遠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