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將至 傳統美食「青團」紐約熱賣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還有不到一週(4月4日)就是清明節了,雖然紐約華人不一定會回鄉祭祖。不過,在法拉盛的這家小店,或許能給您一些家鄉味道,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雖然距離清明節還有幾天,不過這一家賣傳統清明節日食品—青團的店家,已經是接單接到手軟。

這款點心在上海叫「青團」,而在中國南方各地,有人叫艾米果、艾粑粑等。

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紐約法拉盛美食廣場的這位陳師傅,在清明節前,推出了應節美食來慰藉海外遊子的胃。

「不一樣點心」老闆陳師傅:「因為中國人就是這樣,4月4日就是清明節,我們就要吃青團,然後到中秋節要吃月餅,端午節就吃粽子,這個是一直承傳下來的。」

小店最暢銷的鹹味青團,平均日銷量上千,越接近節日當天,店家越是忙得連飯都吃不上。

「不一樣點心」老闆陳師傅:「這段時間還沒到清明節,我們一天用三箱糯米粉,就是鹹蛋黃的青團,肉鬆我們一天要用兩大箱,一箱12罐。」

記者:「糯米粉一箱是多少包?」

「不一樣點心」老闆陳師傅:「一箱24包。像這種打包的箱,今天已經一箱用掉了,一箱大概是250個盒子。」

記者:「哇!那超過一千個?」

「不一樣點心」老闆陳師傅:「一千個是肯定的,我們平均一天一千個。平時我們都是這個時間(晚上六點)才吃午飯。」

一個個青團有網球大小,餡料紮實,陳師傅最自豪的一點是純天然、不添加。

「不一樣點心」老闆陳師傅:「很多人顏色不到位就加色素,這些我從來都不用。」

為了迎合年輕人口味,陳師傅特別推出了限定版紫薯青團和榴蓮青團。未來幾年,他還計劃自設工廠,將這款中國傳統點心輸出到全美各大城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