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揭秘早上喝涼開水與溫開水的巨大差別 千萬不要這樣喝水(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通常人們早上起來一定要喝,這樣有很大好處,因為夜裡器官留在腸胃的污垢需要我們喝水把它排出來才行。有人認為喝涼開水好,對身體有好處,有人則認為喝溫開水對人體有好處,到底怎樣才是正確的,下面是來自網絡的貼文介紹,供參考:

中醫認為每天都是陰陽交替,到早晨正是陽氣、陽火初萌的階段;而主寒,性涼,涼水性更寒,這時一杯涼水下肚,會導致人體內水火激戰,初生的陽火被水所傷,火對應心臟、血管、小腸等,心火長期被克,日積月累下來,人就會患上心臟病。

中醫建議,早上起床後千萬不要喝涼白開水,要喝熱水,或者是溫開水,對於體寒的人來說,建議早上切上幾片生薑片,泡在熱水裡,因為生薑有助於陽氣的生髮,同時再加上幾粒枸杞,是最好不過的。

還有劇烈運動或勞作過後,不要喝涼水,它會傷及脾胃和肺,還有就是飯前也忌喝涼水或飲料。

常年堅持喝溫開水,會給身體保健帶來意想不到的效能。

1.醫學研究發現,牙齒進行新陳代謝的最佳溫度為35攝氏度。如果刷牙不注意水溫,容易引起牙齦出血和痙攣,縮短牙齒壽命。喝溫開水起到保護牙齦的作用。

2.早上喝溫開水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心血管疾病。便秘的人,喝蜂蜜水是不錯的選擇。

3.晨起喝溫開水不但能緩解便秘,降低腦血栓、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還能幫助有效吸收早餐。

總之,早上起來喝溫開水好處多多,也不要忘了告知朋友,晨起千萬不要喝涼開水,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