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歐盟艱難談判 蘇格蘭要獨立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英國宣布脫歐程序正式開始後,歐盟週五有了正式回應。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脫歐談判不僅艱難還充滿對立,但歐盟27個成員國不會採取懲罰性的做法。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五公布脫歐草案指導原則,建議脫歐談判分階段進行,不會同時展開所有問題的平行談話。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只有在脫歐問題上取得足夠進展時,我們才能討論未來關係的框架。」

圖斯克表示,脫歐談判不僅艱難還充滿對立,但歐盟27個成員國不會採取懲罰性的做法,因為脫歐本身就是懲罰。

有關英國可能會以安全合作為由,做為談判籌碼,圖斯克表示,他了解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為人,這其中一定有誤會。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我們的夥伴正直又有智慧,因此我很肯定,沒人會有意利用安全合作作為議價籌碼。」

圖斯克發布的脫歐草案指導原則,將送交27個歐盟成員國,為脫歐談判定調。

歐盟預計4月29日召開第一次脫歐峰會,之前,圖斯克將與特雷莎•梅在倫敦會面。

英國脫歐後,面臨分裂危機,62%的蘇格蘭投票者在公投中選擇留在歐盟。

在擁有議會授權下,蘇格蘭首席部長尼古拉•斯特金週四再次寫信給特雷莎•梅,正式要求再次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

特雷莎•梅之前拒絕了斯特金的要求,表示完成脫歐後再說,但斯特金希望最快明年秋天舉行公投。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