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美國商務部公布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終值從原先公布的成長1.9%,往上調高為成長2.1%,主要是汽油價格和旅遊相關服務等費用增加所貢獻,個人消費支出也從原先的成長3%,往上調高為成長3.5%。

2. 今年第1季全球併購總額年增7%,來到7,265億美元,其中,以歐洲為目標的併購金額達到2,15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躍增16%,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歐洲併購市場最高紀錄。

3. 瑜珈服飾品牌Lululemon預期本季的營收將大幅滑落,執行長指出,主要是因為春季產品線色彩不夠豐富,再加上商品沒有強有力地表達設計概念,因此公司最快在下星期就會推出色彩更鮮豔的服飾。

4. 達美樂披薩(DOMINO’S PIZZA)為了應對未來外送人力緊缺的局面,成立機器人外送部門,並且已經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通外送服務,機器人可在人行道上行走,最高時速為4公里,一次可以運送20磅的食物,相當於配送8個披薩,或是披薩、冷飲、甜點等的組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