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花滑天后關穎珊婚變:「無法彌合的分歧」(組圖)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日前,著名奧運花樣滑冰天后關穎珊(Michelle Kwan)4年的婚姻宣告終結。她的丈夫克萊•佩爾(Clay Pell)向法庭提交了離婚申請,離婚理由是「無法彌合的分歧」。

據外媒消息,36歲的關穎珊是美國華裔花樣滑冰天后,曾五度贏得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冠軍,兩度參加奧運贏得獎牌。她的丈夫現年35歲的佩爾,曾任白宮國家安全事務戰略規劃負責人。

佩爾與3月29日向法庭提交了離婚申請,離婚理由是「無法彌合的分歧」。佩爾在《普羅維登斯日報》發表聲明稱:「我很遺憾地宣布,我和關穎珊的婚姻走到了盡頭。將這一消息告訴我們的家人是很艱難的事。我愛關穎珊,希望她未來有更好的生活」。

據了解,2013年1月19日,關穎珊與佩爾在羅德島州的首府普羅維登斯的教堂舉行婚禮。佩爾出身名門,爺爺是前羅德島參議員克萊本•佩爾。佩爾畢業於哈佛大學社會學和阿拉伯語專業,還是喬治城大學的法學博士,他精通中文、西班牙語和阿拉伯語,對中國和阿根廷的法律很有研究。佩爾曾競選羅德島州長,但並未成功,他與關穎珊兩人沒有子女。

據報導,關穎珊是蜚聲海內外的花樣滑冰天后,1980年7月7日出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她是90年代花樣滑冰的代表人物。關穎珊曾獲得5個世錦賽女子單人滑桂冠,9次全美冠軍,還獲得冬奧會1銀1銅。關穎珊的運動生涯共贏得43座冠軍獎盃,這一記錄目前無人能及。2016年關穎珊先後入選美國花滑名人堂和世界花滑名人堂。

2006年11月美國國務卿卡倫•休斯Condoleeza Rice任命關穎珊為美國第一個公共外交特使,致力於促進與國際青年的跨文化對話,並通過分享她的故事和生活經驗來增加對美國的了解,向全世界的年輕人和體育運動愛好者宣揚美國的價值觀。


2007年1月18日,關穎珊來到北京一所学校交流訪問。(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


2007年1月18日,關穎珊在學校和孩子們交談生活情況。(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

2007年1月19日,關穎珊在北京郊區拜訪伯特利福斯特之家,在這裡會見視力障礙孤兒,熱情的和孩子們交談、詢問生活情況。

2007年1月19日,關穎珊在北京郊區拜訪伯特利福斯特之家,在這裡會見視力障礙孤兒,熱情的和孩子們交談、詢問生活情況。(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

(記者羅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