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強拆2死 數千村民連日遊行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河南省商丘市持續暴力強拆民房,一週以來已有兩名村民因反抗強拆被打死,周邊縣城數千村民連日遊行抗議,當地村民透露,23號,梁園區徐堂村強拆時,爆發警民衝突,造成多名村民受傷,有1名老婦人死亡。27號,睢陽區龐莊村,一村民被強拆人員闖入屋內活活打死,逾百村民連日抬屍遊行到區政府抗議。

據了解,27號晚上,強拆人員闖進睢陽區龐莊村一對中年夫婦的家,夫妻倆因反抗強拆,丈夫被活活打死,其妻住院,一百多名村民連日抬屍遊行到區政府討說法,多人被捕。

柘城縣村民透露,商丘郊區所有村莊都有被當地政府強佔土地或強拆房子的情況,最近又連續打死兩個村民,引發民憤,每天都有人去找政府抗議。

商丘市柘城縣村民付先生:「商丘整個大拆遷,拆遷隊打死兩個了吧,去年就打死幾個了嘛,政府強迫村民拆遷嘛,村民肯定不願意啊,周邊縣城好幾個村一起參加遊行,這幾天都有人去,去了幾千人嘛。」

徐堂村村民表示,睢陽區村民是強拆人員打死的,但政府封鎖消息,並持續抓捕維權村民。

商丘市梁園區徐堂村徐女士:「打死了人,那是睢陽區的,強拆來,也是居民抗議,打人了。」

據村民透露,因為拆遷補償太低,他們根本買不起房子,所以都拒絕拆遷,政府就每天派人來逼迫村民簽字同意拆遷。23號,包括城管、防暴警察等數百名強拆人員到徐堂村強拆房子,上千村民阻攔遭到警方鎮壓,造成一死多傷,多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