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工程魂!建橋比賽考驗設計與荷載力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第16屆橋樑建構比賽,今年在洛杉磯聯合學區內,共有9所高中院校的學生參加。現場展示了各隊伍的設計,並實地檢測成品的建構與效能,來感受一下緊張的氣氛!

來自9所學校的18座橋,除了比美觀,橋樑的效能更是關鍵。每一座橋在測量出重量後,以負荷的重量除以橋樑重量,計算出效能,並以此判定名次。

CSU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Mehran Mazari:「第一點是針對結構,橋本身能承受多少的交通流量,包括橋上往來的車輛;另一點針對建築,例如民眾對橋的美觀評價。」

經過數個月的賽前準備,學生David了解到「慢」和「穩」的重要。他和組員獲得了本屆比賽的最佳設計獎。

參賽學生David Liang:「我們的橋能承受約34公斤,所以大概是70磅左右。我們認為美觀是贏得比賽的關鍵,因為只有經過完美的裁切,橋才能均衡乘載重量。」

主辦單位表示,16年來透過參與競賽,學生增加了科學知識和實作經驗,許多人後來進入名校,甚至成為工程師。

洛杉磯工程局高級結構工程師Shirish Mistry:「我們期待學生能更上層樓,如果他們能在國際賽事中獲獎,將是很棒的事。」

主辦方希望,低收入或生活較困難的學生,能藉此建立信心、擁抱夢想。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