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遺體出境 滯朝鮮馬國人返回故鄉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在馬來西亞同意將金正男的遺體送回後,朝鮮已將9名馬來西亞人釋放。他們今天清早已返抵馬來西亞故鄉。兩國並解除各自旅遊禁令,馬國首相納吉並在推特發文指出,這次「外交危機已經結束」。

今天日出前,包括3名大使館館員和6名家屬在內的9名馬國人民返抵吉隆坡國際機場,馬國外長阿尼法(Anifah Aman)親赴停機坪接機。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Kim Jong-Nam)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遭人以致命的VX神經毒劑殺害,引發朝鮮與馬國外交爭端,兩國驅逐對方大使並禁止對方國民離境。

為了營救被朝鮮扣為人質的9名馬來西亞公民回國,大馬經談判後同意把金正男遺體移交給朝鮮,並允許3名被通緝的涉案朝鮮人離境。

相關視頻: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週四(30日)在一場記者會中表示, 在屍檢已全部完成,並收到遇害者家人要求將其屍體運回朝鮮的一封信之後,法醫同意將遺體放行。

納吉昨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這次「外交危機已經結束」。兩國都將取消針對對方公民的出境禁令,並保證其安全。

中央社報導,昨天,1輛據信載有金正男遺體的廂型車,自吉隆坡留置遺體逾6週的醫院停屍間離開,駛往機場貨運站。

隨後,當地時間晚間7時39分,載有金正男遺體的馬航班機飛往北京。1名法新社攝影記者看見1輛朝鮮大使館廂型車和官員今早離開機場。

韓聯社(Yonhap)報導,金正男遺體預料最快明天由朝鮮的高麗航空(Air Koryo)班機載往平壤。


2017年03月31日,9名馬國人民自朝鮮返抵吉隆坡國際機場。(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31日,9名馬國人民自朝鮮返抵吉隆坡國際機場。(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017年03月31日,9名馬國人民自朝鮮返抵吉隆坡國際機場,馬國外長阿尼法親赴接機。(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朝馬兩國達成協議 金正男遺體運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