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德國之聲
新疆對蓄長鬚、穿蒙面罩袍者頒佈新禁令

新疆自治區人大週三(3月29日)通過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條例列出了15項禁令,包括「禁止不履行法律手續而已宗教的方式結婚或者離婚」,還禁止穿罩袍、留長鬍須的人登機。新條例將執行範圍擴大到整個新疆地區。有專家認爲,近年來當地出現婦女穿罩袍增多的現象,是一種對中共當局嚴苛管控的反抗。

2.悉尼先驅晨報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之女馮雲思呼籲讓其父返回澳洲

國際知名中國問題專家、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被天津國安以「危害國家安全」爲由阻止出境,限制在廣州一家酒店已有一週。週四,他繼續受到國安人員的問訊。馮崇義的女兒週五接到父親電話後,非常擔心他的健康和安全,盼望他能早日返回澳洲。

3.英國《金融時報》
恆大宣佈去杠桿化計劃

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恆大(Evergrande)地產的總債務規模已經達到940億美元。日前,恆大宣布計劃今年年底前償還一半永久債券。目前,恆大永久債券的總額為1130億元人民幣。但有分析師表示,依據歷史經驗,恆大沒有兌現償還債務的承諾,如果真心還債,借助其房地產銷售所產生的現金流是能夠做到的。

4.華爾街日報
中國石油2016年淨利潤大跌78%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週四宣佈,2016年度的淨利潤為人民幣78.6億元,約合11.4億美元,比2015年大跌78%。由於今年全球經濟溫和復甦,國際油價反彈,中石油計劃今年增加資本支出,投資預算比去年增加11%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