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宋祖英丈夫不妙 習清洗湖南文宣一箭雙鵰

3月27日,湖南前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湘濤被審查;這是近一個月內的第6名落馬湘官。3月28日,陸媒披露3月3日才履新湖南基建投資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職務的彭旭峰已「失聯」。此前,彭旭峰長期擔任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職務。之前的3月10日,前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也被調查。

湖南是江澤民集團的一大窩點;中共十八大以來,湖南官場先後兩次被中紀委巡視。去年首次「回馬槍」巡視,僅有湖南省沒有省部級「老虎」落馬。隨後官媒接連發文批湖南省委反腐不力。

江派「湖南幫」要員包括三任湖南省委書記張春賢、周強、徐守盛,以及曾任湖南政法委書記的周本順等人。周本順已在河北省委書記任上落馬;徐守盛與政治局委員張春賢去年分別被提前免掉湖南書記、新疆書記職位,隨後傳出仕途不利、或被調查的消息。周強現任最高法院院長,近期頻有攪局言行,習陣營則連拋政法系統窩案,加速查處政法官員。

2016年中共兩會前夕,張春賢主政的新疆媒體無界新聞網刊登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隨後有報導披露,事件背後涉及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長李學軍、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等「湖南幫」勢力。

習陣營最新一輪針對湖南官場的清洗,震懾江派「湖南幫」意味明顯。其中,剛落馬的張文雄是張春賢主政湖南時的大秘、辦公廳主任,與前湖南書記徐守盛在湖南省委常委班子共事近5年。

另外,湖南省級以及省會長沙市級文宣高官落馬,也是習陣營清洗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的一個標誌性動作。

除了張文雄與張湘濤先後落馬外,湖南還有多名文宣系統高管落馬,包括湖南日報原社長覃曉光、原總經理皮林、原社務委員劉樹林、原黨組成員薛伯清、湖南日報印務分公司原負責人鄒享元,以及湖南廣播電視臺原黨委委員、副臺長羅毅。

公開報導顯示,劉雲山與湖南官場及湖南文宣系統關係密切。2015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劉雲山參加湖南團的審議。2015年5月8日至11日,劉雲山曾在湖南調研,連待四天。

2016年8月24日,劉雲山參觀北京圖博會湖南展館,中宣部長劉奇葆一同參觀。在湖南展館,劉雲山聽取了湖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朱建綱、湖南出版投資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南出版傳媒集團董事長龔曙光等人的匯報。官方報導稱,劉雲山對湖南出版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並鼓勵出版湘軍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劉雲山對湖南出版業表示肯定之後不久,習近平、王岐山深度清洗湖南文宣系統,無疑是對劉雲山的否定。

湖南文宣高官落馬,是習王清洗文宣系統的最新動作。這也與近期習王清洗劉雲山老巢內蒙古官場,派巡視組殺「回馬槍」相呼應。這表明,「十九大」前夕,劉雲山是習陣營最主要的清洗與震懾目標之一。

湖南文宣系統,除了與劉雲山關聯密切外,還與江澤民集團很多敏感人物關係不一般。

今年中共兩會前夕,湖南廣電系遭遇一風暴事件,已退役的總政歌手譚晶無預警宣佈退出湖南衛視《歌手2017》比賽;2月24日晚間,《歌手2017》關於譚晶的視頻紛紛下架,她的名字也從參賽名單中被刪除。兩會期間,總政歌手譚晶被證實其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從軍隊代表團轉至雲南省。

有傳聞稱,譚晶的丈夫——中星微集團創建人、董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鄧中翰或已出事,甚至與剛落馬的中共上將王喜斌有關。早前曾有消息稱,譚晶和曾慶紅胞弟曾慶淮關係密切,並捲入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申維辰貪腐案。

而軍方另一歌手、海政文工團團長宋祖英是湖南湘西苗族人,其丈夫羅浩湖南長沙瀏陽市人,現任長沙廣電局副書記、副局長,長沙廣電集團副董事長,長沙電視臺副臺長,和光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曾任多部電視劇製片人。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宋祖英的淫亂醜聞早已是公開的秘密。1991年,在中共央視春晚上,宋祖英唱了一首《小背簍》後,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相中。江澤民為了與宋祖英秘密來往不受干擾和外傳泄露,就讓宋和丈夫羅浩離了婚。為了掩蓋江、宋的淫亂醜事,宋祖英的前夫羅浩從此扮演一個非常尷尬的角色。

2015年8月24日,中共新華網和人民網發表標題為「揭秘49歲宋祖英背後鮮為人知的婚姻生活」文章,影射江、宋淫亂醜聞。

文章稱,儘管宋祖英和羅浩結婚多年,但是直到2005年,宋祖英才和羅浩有了自己的孩子。之所以很多年沒有要孩子,主要還是「兩人長期分居,宋祖英根本沒有什麼時間回到長沙和羅浩相聚」。歷經13年,宋祖英與丈夫羅浩的結晶才在2005年9月遲遲到來。文章中特別提到的年分,1990年與2005年,分別是江澤民上臺和下臺後的第一年。

羅浩長期在長沙文宣系統兼任多個要職,是已落馬的張湘濤、張文雄的直接下屬;其任製片人的多部電視劇都曾被江派常委李長春、劉雲山主管的文宣系統大力扶持、推廣、熱播、頒獎;背後的經濟利益可想而知。

2012年2月25日,由長沙廣播電視集團所屬長沙廣播電視藝術中心轉企改制設立的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在長沙揭牌成立。羅浩出任和光傳媒董事長、總裁。時任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陳潤兒、省市兩級宣傳系統官員,包括時任長沙宣傳部長張湘濤等人都出席儀式。

公開報導還顯示,羅浩不僅與湖南省及長沙市文宣高官頻頻一同露面,其任製片人的多部電視劇推廣活動中,都有中央級的文宣系統官員露面。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擔任過宋祖英多次演出活動的總策劃。2012年12月26日,曾慶淮參加羅浩任製片人的電視劇《毛澤東》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新聞發佈會。

宋祖英、羅浩夫婦與湖南、長沙官場、中共文宣系統、以及江派高官密切關聯。湖南官場地震、文宣系統被大清洗的背景之下,長沙文宣系統利益版圖面臨重洗牌;宋祖英丈夫羅浩會否被波及,將是習江斗進展中的一個敏感信號,值得外界關注。

(大紀元2017年3月28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