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蘇副省長楊岳跳樓 官方未回應 貼文遭刪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訊】日前,一條有關中共江蘇省副省長楊岳跳樓自殺的消息,在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楊岳被外界視為中共團派新星,近年來其仕途亦被外界所看好,因此輿論認為他跳樓的消息背後恐有蹊蹺。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對此傳聞未作出任何回應,但相關貼文已遭刪除。

3月29日晚,新浪微博認證的「北京李海」發布一則消息:「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楊岳今天上午跳樓。」,消息一出,立即引發外界的關注。


中國大陸微博上熱傳中共江蘇省副省長楊岳跳樓
自殺。(微博截圖)

現年48歲的楊岳畢業於清華大學,曾在中共共青團系統任職11年,實現了由處級到部級的跨越,37歲時已經升任中共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成為副部級高官,因此外界稱他為「團派新星」。

2008年年底,楊岳調任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兼省直機關工委書記。3年後出任月改任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並於2012年成為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2016年6月,楊岳從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任上調任江蘇省委常委,之後出任江蘇副省長。

當時,香港《南華早報》在相關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稱,楊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人後升任江蘇省長。香港01網則分析稱,楊岳可能接任空缺已久的江蘇省委專職副書記。總之,外界普遍認為他的仕途向好,估計將有更大的上升空間。

楊岳跳樓自殺的消息傳出後,中共官方並未對此作出公開的回應,迄今楊岳本人也未露面闢謠。不過,網路上相關的貼文已被刪除。

外界分析認為,這個傳聞很不尋常,其背後或另有蹊蹺。

據公開的資訊,楊岳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是今年2月11日出席江蘇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會。

目前,中國大陸網路上又傳出一種新的說法,稱楊岳跳樓後並未立即死亡,眼下生死不明。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