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莊藝術家遭強拆 數十藝術家聲援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訊】北京宋莊的獨立藝術家持續受到當局打壓,29號,沈敬東正在興建中的房子突然被強拆,他本人也被強拆人員用鋼叉叉倒在地,受到輕傷。數十名藝術家到場拉橫幅抗議,雙方發生衝突,混亂中有人被打傷,2人被警方帶走。

29號一早,宋莊藝術家沈敬東在微信我宋莊的房朋友圈發帖說:「在沒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要強行拆子,看到信息的朋友速來聲援,拜託了!」之後數十名藝術家陸續去現場聲援沈敬東。

網上圖片顯示,現場大批身穿制服、手持盾牌及鋼叉的強拆人員,築成人牆阻止他人進入現場。沈敬東被強拆人員用鋼叉叉倒在地,還有人頭部受傷送醫。

宋莊店家張先生:「在昨天(強拆人員)有幾十個人吧,反正看現場挺混亂的,已經拆了,沈老師受傷,好像去派出所了吧。」

據了解,沈敬東及朋友曹志文,去年起在合買的土地上建屋。沈敬東接受「藝術牆」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塊地是09年以45萬/畝的價格與朋友合買了兩畝半。在沒接到任何通知的情況下,有人來強力拆卸,如果是因為沒有合法手續,那宋莊的所有房子都沒有合法手續。為什麼有拆,有的不拆?」

北京詩人王藏:「這幾年都在拆,陸陸續續的,一個兩個的這麼下手,過時間這麼兩個,一下趕幾個,半年還是幾個月,反正一直沒間斷過。」

北京當局對宋莊的獨立藝術家逼迫加劇,詩人王藏遭到逼遷,過年前連續9天被斷網,斷電,斷暖,他的妻子最近出現精神失常。另外,藝術家華湧3月18號從國外旅遊回來發現,工作室被人砸爛,一片狼藉。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