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實驗室直擊 體驗高速聯網情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國際間將5G列為次世代高速網路重要里程碑,到底5G商轉後,會是甚麼樣的使用情境?國內電信業者,今天對外展示全台灣第一個5G核心網路,帶您來看。

記者沈唯同 :「高速寬頻時代來臨,國內電信業者旗下的5G實驗室,首度對外亮相,要力拼2019年能夠順利商轉。」

5G網路和現有4G或4.5G有甚麼不同?業者實際透過遠端無人機遙控,拍攝畫面,可以看到5G網路下,測試人員翻動數字牌,畫面清晰可見,幾乎沒有延遲,但在4G網路情況下,明顯出現跳格情況,兩者差異的關鍵,就在於5G具備極強的低延遲性。

遠傳網路暨技術事業群經理林明正:「我們說4G的延遲性,它當初的設定就是,大概10個毫秒(ms),到5G的話,它設定成1個毫秒。如果說無人機在飛行的時候,即使延遲個0.1秒的話,其實它可能就已經撞到障礙物了。 」

用手機解鎖開門,遠端控制燈光,還要機器人幫忙開窗簾,不過家中的4K影音播放,完全不受影響,5G情境下,智慧家庭應用有了嶄新突破。

遠傳發言人郎亞玲:「把這個很重要的核心網路做切分之後,然後把各個網路作虛擬化,因應各個感應器的需求。」

電信業者展示全台灣第一個5G核心網路(5G Core),具備「網路切片」、「虛擬化網路」(NFV)功能,下載速度更是4G的三倍以上。

遠傳網路暨技術事業群經理林明正:「1 Gigabit 每秒的一個速度,去下載一個影片的話,會是3分鐘20秒,如果用4.5G下載的話,它會到11分20秒。」

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將有290億個聯網裝置,其中物聯網裝置將達180億個,電信業者投入5G建置研發,實驗室已經可提供國際大廠實測,有助5G加速啟動,帶動上下游產業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沈唯同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