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發現罕見熒光蛙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阿根廷的科學家們近日發現,南美洲一種常見的青蛙能夠在紫外線的照射下發出藍綠色熒光。他們相信,這是世界上第一次發現「熒光蛙」。

發現這個奇特現象的是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研究人員。他們在研究當地常見的一種樹蛙的色素代謝時,偶然發現這種圓點樹蛙產生熒光的特性。

在正常光線下,這種青蛙的半透明皮膚是柔和的黃棕色,帶紅色圓點,但以紫外線照射時,它發出藍綠色熒光,而熒光的顏色是如此的明亮,甚至可以看到青蛙體內的器官。

阿根廷科學家表示,這個發現「大大改變了陸地環境中熒光方面的知識,使得科學界可能發現有科學或技術用途的新熒光化合物」,同時也提出了有關兩棲動物傳達視覺信息的更多疑問。

生物學家JULIAN FAIVOVICH:「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發現,因為它不僅是在化學成像方面,在青蛙的視覺生態學研究上也是非常有意義的,它打開了有關兩棲動物傳達視覺信息的一個全新的領域。」

這種熒光特性在水生物種中是常見的,某些昆蟲也有。但在像青蛙這樣的兩棲類動物中還是首次發現。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