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建高層去世 胡錦濤高調現身破「病重」謠言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訊】中國著名社會活動家、民主建國會領導人萬國權病亡。3月28日,中共前領導人胡錦濤露面出席萬國權葬禮。近期,胡錦濤曾多次露面,破除此前江派海外放風稱其病重謠言。

中共官媒3月28日報導,23日,中國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名譽副主席萬國權,因病在北京去世,終年99歲。

在萬國權病重期間,習近平等七常委和胡錦濤曾前往醫院看望。28日,萬國權的遺體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火化。習近平、王岐山、胡錦濤等人,向萬國權的遺體致哀。

在中共官方的報導中,中共退休常委只有胡錦濤一人露面。最近一段時間,胡錦濤先後多次在公開場合露面。

3月16日上午,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夫人李昭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習近平和胡錦濤等人也曾親自到場致哀。

1月26日,胡錦濤在多名廣東省及廣州市領導的陪同下,到訪廣州西湖路花市。

去年11月中旬,江派曾在海外放風稱,胡錦濤病重,可能很危險。近幾個月來,胡錦濤多次高調公開露面,分析認為,這是對江派謠言的反擊,也可以被理解為是胡對習表達「十九大」的支持之意,因為兩會之後,習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十九大」。

胡錦濤、溫家寶都被指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在習江斗的關鍵時期,兩人中無論哪一個人「露面」,或公開出現在公眾視野,或相關活動被官媒高調報導,往往都被認為是力挺習近平,打擊江澤民團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