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花語」 莫斯科花卉藝術展開幕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近日,俄國莫斯科國家歷史博物館舉辦花卉藝術展,用繪畫藝術解密鮮花的寓意。隨我們的記者去看一看。

記者:「花之秘語在維多利亞時代, 非常受歡迎。國家歷史博物館舉辦的花卉藝術展,讓我們了解到鮮花背後隱藏的寓意。」

十九世紀,俄斯維多利亞時代,人們對花卉的寓意充滿興趣,形成一股藝術潮流。這股潮流的引導者就是亞歷山德拉·費奧多羅芙娜皇后。

皇宮里的人都知道,皇后最喜歡代表純潔無瑕的白玫瑰。皇后的婚禮服上裝飾著白玫瑰;婚紗上刺繡的凌風草圖案,是皇后親手繪製的。

策展人 Ksenia Savitskaya:「如果說白玫瑰象徵她公開的一面,那麼鈴蘭花象徵著她內在的一面,只有一小群人才知道。它與家庭、家族凝聚力和友誼有關。 皇后經常在信封中夾著一片鈴蘭花,作為家庭團結的標誌。」

這張兩百年前的鈴蘭花明信片是這次展覽最珍貴的展品之一。年僅18歲的亞歷山德拉剛剛結婚,鈴蘭花表示喚醒愛情。

策展人 Ksenia Savitskaya:「這是非常少見的展品,因為它非常脆弱易碎。這朵花是她從個人物品中撕下來,再風乾製成。」

花朵的寓意可以追溯到古代。玫瑰與愛神阿佛洛狄忒有關,月桂花環和阿波羅有關。到十九世紀,花之密語以及豐富的手工製品,已經非常普遍。
 
新唐人記者奧克薩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