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提升政府效能 川普白宮設新部門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計在周一宣布,白宮將開設一個新部門,以商業理念來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新部門將由川普的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領導。

福克斯新聞引述白宮官員的話說,川普計劃在白宮新設一個「美國創新辦公室」,由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領導,直接向總統匯報。

該部門的主要任務是協助總統實現競選承諾,例如照顧退伍軍人、協助吸毒者對抗毒癮等。

創新辦公室將納入商業精英,以商業理念和思維,改變聯邦機構的官僚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據悉,小組成員包括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恩、總統科技事務顧問科迪希、總統智囊團戰略舉措負責人利德爾和前高盛高管鮑威爾等。

這個被媒體形容為「特種部隊」的部門,未來也不排除將部分政府單位私有化。

川普週日發表聲明稱:「我答應美國人民做出成績,把「提前完成,低於預算」的思想用於政府工作。」

庫什納表示:「政府應該像美國大公司一樣運作,我們希望成功、高效地服務於客戶,也就是美國國民。」

另外,川普的大女兒伊万卡將與創新辦公室合作,幫助其推動業務,但不會擁有任何頭銜。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