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崩 八名學生喪生 30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日本北部櫪木縣滑雪場,週一上午發生雪崩,正舉辦登山活動的八名學生可能已經死亡,30多人在雪崩中受傷,其中兩人生命垂危,還有三人下落不明。

當地時間週一上午9時20分左右,登山活動開始時,櫪木縣滑雪場突然發生雪崩,多名學生被埋在雪中。

櫪木縣消防局和警察局出動多架直升機、100多名救援人員前往搜救。

事發地區位於東京以北120公里,積雪超過30厘米。惡劣的天氣和高山地形使搜救工作十分艱難。櫪木縣政府已請求自衛隊派人協助救援。

當地警方表示,目前已有八名學生死亡,30多人受傷,其中兩人生命垂危。另外,還有兩名學生和一名教員失踪。

櫪木縣25號到27號舉辦登山訓練,有七所高中的55名學生和11名教員參加。

日本氣象廳表示,關東地區週日開始持續降雪,但週一氣溫升高,比較容易發生雪崩。

當地氣象臺週日曾發出雪崩和大雪警報,提醒民眾注意。

新唐人記者易聞、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