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聲押朴槿惠 法院週四上午開庭審理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今天韓國檢方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請了針對前總統朴槿惠簽發臨時逮捕證,至此朴槿惠成為韓國第三位被提請批捕的前總統。請看我們來自韓國的報導。

27日上午11時26分許韓國檢方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請針對朴槿惠簽發臨時逮捕證,法院決定30日上午10點30分開始進行審理時是是否批捕朴槿惠,結果將於30日晚或31日凌晨揭曉。

韓國檢方認為朴槿惠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等罪行,且所涉罪行情節嚴重,同時犯罪嫌疑人否認大部分指控,恐有湮滅證據之嫌。因此向法院提請針對前總統朴槿惠簽發逮捕證,至此朴槿惠成為第三位被提請批捕的前總統。

律師Yang Jiyeol:「上週二,針對朴槿惠前總統的審訊,檢方做了很多的調查和準備。其實在那之後在檢方調查記者會上看到,大概記錄了1000多張的審問記錄,但是結果朴槿惠前總統否認了大部分罪行。 」

在檢方提請法院批捕犯罪嫌疑人後,法院就是否簽發逮捕證將對嫌疑人進行審問,當事人會親自到場向法官陳述自己的立場,但是當事人不想出庭或認為沒有必要,會放棄出庭。至於朴槿惠是否會出庭陳述立場目前還是未知數。

若朴槿惠當天決定出庭,預計審問將耗時數小時。審問結束後,法官會研究檢方和朴槿惠方面的各種記錄,對是否需要簽發逮捕證進行審理,其結果將於30日晚或31日凌晨揭曉。

據悉,由於檢方針對朴槿惠提出的罪名頗多,各種記錄數量龐大,曾傳出本週後在決定申請逮捕令,但監於韓國總統大選正式競選活動將於4月17起開始,檢方希望盡早公佈辦案日程,以免影響選情。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