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菊與蒲公英撞臉 山東民眾闖公園瘋挖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山東濟南市泉城公園裁種的觀賞植物蒲公菊,因跟野菜蒲公英相似,遭受了「滅頂之災」,被當地民眾誤以為是蒲公英挖走,園林工人嘗試勸阻,但看守人員下班後,民眾仍入園瘋挖。

據報導,山東濟南市泉城公園去年開始裁種觀賞植物蒲公菊,今年春天,蒲公菊長出新葉,還沒有長大開花,竟被不少人當成野菜蒲公英給挖走了。

園林工人眼見辛苦種植的蒲公菊被摧毀,十分心痛,嘗試勸阻,但民眾仍執意認為是蒲公英,強行挖走。園方安排專業的看護人員來照顧這些植物,但工作人員下班後,仍有人鑽了空子進園瘋挖。

公園工程師劉淑芹表示,蒲公菊與蒲公英口味相差很遠,並且有農藥殘留危害。

她說:人工養殖的叫蒲公菊,葉子的葉裂比較大,開出的花有好幾層,野生的葉子形狀葉裂很小,開出的花比較小,層數也少。在口味方面,野生的蒲公英口感有種甜味,蒲公菊不僅口味較苦,而且被公園撒上農藥用來做菜危害健康。

對此行為,有網民感嘆,人心不古,道德淪喪加之生活貧窮,導致大陸民眾沒有公德心什麼便宜都想佔;還有網民認為,不要責怪他們,是中共的洗腦教育使得民眾只顧自己,不知廉恥,可悲的是這些民眾。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