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訊】接著請看財經100秒。

1. 川普長城週三截標 700家墨企投標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墨邊境推動的築牆計劃將在週三(29日)截止招標,吸引700多家墨國業者登記投標。

2. 東芝止血 西屋電器最快週二聲請破產

日經新聞報導,東芝旗下的美國核電事業西屋電器最快可能星期二聲請破產保護,也正向韓國電力公司(KEPC)求援。消息一度讓東芝股價開盤上漲4%,但後來又反轉下挫近5%。

3. 中國樂視搶親VIZIO傳破局

中國網路品牌樂視(LeEco)去年7月斥資高達20億美元,搶進北美電視品牌VIZIO的購併案,原本預計在年底完成,但因為樂視財務窘迫付不出聘金,媒體報導,合併案已破局,樂視攻進市佔第3大夢碎。

4. 台股攻萬點!紡織族群助攻力道大

台股攻萬點行情,繼汽車零組件後,紡織供應鏈成為法人圈欽點補漲第二棒,族群股王儒鴻獲得最多外資力挺,東隆興獲外資點名跌深反彈,廣越、光隆則搭上高階羽絨市場起飛潮流;台股萬點的最後一哩路,傳產次族群指標股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