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里長打造行動服務車 隨時待命救援

【新唐人2017年03月26日訊】彰化鹿港鎮山崙里有位熱心服務的里長,這位里長在上任後,特別打造一台行動救援服務車,車上設有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還有各種救援物資,只要一通電話他就馬上出發救援,熱心服務的精神讓里民稱讚他是「熱血里長」。

貼上AED電擊片,再用手按住病患的胸口、吹氣,彰化鹿港的山崙里里長吳順和正進行急救工作;當地山崙里有3個村莊,4千多位居民,6到7成都是老人,吳順和上任後,特別打造這台行動服務車,專門用來緊急救援弱勢和高齡長輩。

鹿港鎮山崙里里民:「他開這部車,載老人去看病,有甚麼重要的事情,開這部車去處理,對我們居民很好。」

鹿港鎮山崙里里民:「服務周到,他隨叫隨到。」

彰化縣鹿港鎮山崙里里長吳順和:「土地面積比較廣大,有一台服務車的話,里民需要什麼服務的話,我可以馬上通知,我馬上可以到達,一方面可以服務更廣,然後更照顧一些老人、弱勢的。」

行動服務車裡面還載有緊急救援物資,他開著這台車服務車「趴趴走」,一有電話通報,就緊急去服務須要幫助的人,這台車成了里長的行動辦公室。

彰化縣鹿港鎮山崙里里長吳順和:「里民需要什麼樣的服務,我盡可能把一些服務需要的東西放在車上,里民打電話來的時候,馬上可以去幫助他們這樣子。」

吳順和說,村里老人多就容易出現狀況,所以在車上設置醫療急救設備跟救援物資,隨時待命還有熱心服務的精神,也讓他獲得了熱血里長的稱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漢昌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