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稱中國隊贏了也無緣世界盃 網友:韓國也懸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十二強賽,中韓足球賽3月23日晚在長沙舉行,中國隊最終以1:0擊敗韓國隊。對此,韓媒譏諷國足,就算僥倖贏了也無法進軍世界盃,大陸網友則反譏韓國隊也懸。

24日,韓媒《首爾體育報》發表題為「中國人即使僥倖贏了韓國隊也無法進軍世界盃」的報導,譏諷中國隊。

報導稱,中國人憑藉僥倖進球贏了在長沙的比賽,但是韓國隊的勇士們並不會因此氣餒。報導還稱,韓國隊員們不應該將這場比賽考慮在內,因為中國人佔據巨大的主場優勢,加上最近中韓關係緊張,韓國隊員們承受了巨大的心裏壓力,隊員應該忘掉這場失利,儘快準備與卡達的比賽,那將會是一場公平的競爭。

報導最後強調,中國人不會因為一場勝利就忘記掉曾經的「恐韓症」,即使贏了這場無關賽果的比賽也進不了世界盃!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反譏,韓國隊想進不了世界盃也懸。「韓國這場輸了,要想直接出線就不容易了」、「國足不進,大家都有準備。不知道韓國球迷有這準備了沒?」「我之前很尊重很敬佩韓國隊,確實強大,但是作為一個強隊,偶爾輸一次球就這姿態讓人無語了。」

「不過說真的,現在國人心態太浮躁,贏了韓國卻出現不了問題,想進世界盃的確不容易」、「薩德事件導致兩國關係緊張,韓國媒體不代表民眾,假設中國隊在韓國入場時放國歌給『噓』了,最後輸了,我們也會不高興,肯定也會嘲諷一下對方啊。」

近期,由於圍繞薩德反導系統導致中韓關係緊張,3月23日晚在長沙舉行的中韓足球賽,當日凌晨,就有中國球迷在韓國隊員下塌的酒店外放炮仗,阻礙韓國球員休息。

23日晚,賽事一開場,當演奏韓國國歌時,現場數萬中國球迷向韓國隊發出一片噓噓聲。

中國隊最終以1:0擊敗韓國隊,賽事結束後,大批中國球迷手持巨幅國旗上街遊行慶祝,中國網路上也陷入一片狂歡氣氛,但輿論對中國球迷種種不理性行為頗有微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