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解密日常運作 邀市民免費參加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警察局維護著城市的治安,但您了解他們是如何運作的嗎?休斯頓警察局自1989年起創辦了市民警察學院,帶著市民參觀警局的不同部門,並為大家講解他們平常是如何工作的,活動全部免費。最近,春季學習班正在進行中,昨天晚上(3月24日)進行了第三堂課,講解了他們是如何處理DWI「酒後駕駛」的。一起去看一下。

在市中心中央派出所的法庭裡,巡邏警官正在向近90名市民講解他們是如何處理酒後駕駛的。

酒後駕駛執法巡邏警官Salvador Corral:「當有人因為酒後駕駛被捕,先是有機會做吹氣測試或做驗血,來確定他們是否酒駕。如果他們拒絕我們的測試要求, 哈里斯郡律師辦公室會起草逮捕令,基於駕駛事實,基於醉酒跡象,基於現場清醒度測試的表現,然後我們將這些事實呈給法官。如果法官認為理由充足,他會簽發逮捕令,強制抽血檢測。」

市民還參觀了酒精檢測設備、抽血室、臨時監獄等。一些華人也參加了活動,他們表示,了解到了很多新的知識,並建議社區華人都來參加。

醫學中心何鐘:「像一些法律上的知識,在小區裡,有小孩在街上玩, 如果在酒駕的情況下把小孩撞了,給撞死了,實際上是判這個人酒後駕車,因為那個小孩是在沒有家長看護的情況下跑到街上騎車,實際上那個家長也要負一定責任。以前我們不理解,為什麼不判這個人致人死亡,只判他是個酒駕,所以這中間有很多誤會。」

本期學習班一共10週,在每週四晚上進行,並提供免費食物。今年9、10月份還將舉辦秋季學習班,預計在每週二、週四,兩套一樣的課程,方便市民的時間。課程可以通過休斯頓警察局網站的Join Us進行報名。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