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違規惹大禍 無證移民紐約上州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週四(3月23日),紐約上州的兩名女性非法移民與5個孩子在羅切斯特附近的一座小鎮中交通違章被攔下,當地警察隨後通知邊境防衛局,將兩名非法移民和五名兒童帶走,有當地民眾到場抗議。

國土安全部的一名邊境巡邏隊員正在紐約州西北部小鎮傑納蘇的公路上,盤查一輛藍色麵包車中的兩名女性。

她們因為交通違規,被當地警察攔住,警察發現了她們無證移民身分後,通知了移民警察。當地多名居民和學生到場與執法警察爭執,並用手機錄影。

邊境警察vs抗議民眾:「民眾:我認識她們。警察:但我不認識她們,民眾:他們是一家人,孩子們沒有危險。警察:我負責首先確認這些孩子不是被拐騙的。」

問訊和抗議一直持續到天黑,在場民眾表示,兩名女性非法移民來自危地馬拉,其中一名的丈夫是當地農場工人,車內5名兒童可能全是美國公民。警察表示不能告訴民眾執法細節,但保證他們會被妥善安置。

經過幾個小時的盤查後,兩名非法移民和兒童全部被送上邊境巡邏隊的車帶走。移民組織表示,目前一名移民已被釋放,另一名被送到水牛城關押,可能面臨被遞解出境。抗議人群當晚深夜前往當地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大樓前集會,其中兩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