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基斯頓XL石油管道計劃 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批准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加拿大最大的管道集團橫加公司(TransCanada)今天獲得美國國務院「總統許可」,可建設8年來被擱置的基斯頓XL石油管道計劃,該計劃可將加拿大石油運到美國煉油廠。

加拿大的XL石油管道計劃一直以來遭到環保人士的強烈反對,美國國務院表示在考慮了包括能源安全和環境等一系列因素之後,認為石油管道計劃符合美國的利益。橫加公司承諾將在管道建設中增加美國鋼材的使用量。

白宮表示總統川普星期五批准基斯頓XL輸油管道計劃後發表聲明,他表示這個計劃幫助美國增加工作,購買200英里美國鋼材製造的管道。

據CTV報導,橫加公司首席執行官Russ Girling星期五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對基斯頓XL輸油管道(Keystone XL project)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但是該計劃仍然還有許多障礙要克服。

TransCanada(TSX:TRP)仍然沒有與內布拉斯加州所有的土地所有者在管道的路線達成協議,並且在該州還沒有獲得建設管道的許可證。而且抗議者誓言一定要阻止該項目。

總部位於卡爾加里的橫加公司週五表示,將繼續與內布拉斯加州,蒙大拿州和南達科他州的主要利益相關方合作,獲得必要的許可和批准,以推進該項目的建設。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