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幼兒園上百兒童集體中毒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吉林省吉林市船營區春芽中東幼兒園從3月9號起,有百餘名兒童出現腹痛、嘔吐和發燒等症狀,相繼有家長帶孩子去醫院檢出鼠藥成分。當地官方通報是大腸桿菌引起的腸道感染,認為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檢測錯誤,引發質疑。

9號下午起,吉林市春芽中東幼兒園,先後有幼兒發生腹痛,嘔吐,發熱,個別幼兒出現便血、聽不清、看不清等症狀。當天出勤的幼兒有153人,發病的有一百多人,在醫院留院觀察的孩子就有53人,還有不少孩子是第二天白天才去醫院做檢查。

15號,幼兒園召開發布會,吉林市船營區食安辦宣布這次事件是大腸桿菌感染,而家長對此表示質疑。

16號,有家長帶著孩子去了長春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去做血液毒物篩查,檢測出共有10名幼兒體內有溴敵隆。20號,部分家長們到幼兒園拉條幅抗議。23號,吉林市船營區政府官網通報稱,第一醫院檢測錯誤。

吉林春芽中東幼兒園家長:「今天告訴我們的檢驗結果,竟然是大醫院檢查結果錯誤。」

吉林網友徐先生:「吉林最好的醫院了那是,官方通報當中沒追查源頭,細菌感染的可能,我認為也不會這麼嚴重。」

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關注,但相關消息和評論大都遭到刪除。

徐先生:「一個幼兒園這麼大規模中毒,你想關注的話,你也沒有更多的信息源去關注,網上幾乎很難搜得到,這是官方一種習慣性的處理公共事件的手法。」

目前該幼兒園已停課,拒絕記者採訪。

吉林春芽中東幼兒園:「現在我們沒上班呢。」

當地網友還透露,2014年吉林芳林幼兒園爆出餵藥事件,家長維權也是被壓下來,當時全國多地爆發餵藥事件,最後都息事寧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