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指影響患者就診 河北警官反銬醫生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日前,河北三河市警官牛磊,帶疑犯到醫院求診時,因反覆出入診室,醫生提醒他影響其他患者就診,為此,牛磊大怒,下令手下將醫生戴上手銬帶走,被在場醫生阻止,直到公安高層官員趕到現場才放人,引發輿論一片抨擊。

23號,河北三河市警方發微博稱,涉事警員已經被停職。

21號上午,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長牛磊和多名警察和防暴隊員,帶領兩名老年嫌犯到醫院就診,期間多名警察反覆進出診室,負責診室的張醫生提醒他們,影響到了其他患者就診。

不料,這句話惹怒牛磊,他命令手下把張醫生拷起來要帶出醫院,引發在場醫護人員的憤怒,合力阻攔警員帶走張醫生,雙方發生對峙,直至當地公安局副政委到場後,才將張醫生的手銬解開。

有網民質問:「老百姓朋友圈罵了句交警就拘留,警察當眾反銬醫生該當何罪?」

還有網民問:「警員進濫用警械,對無辜人任意構陷,已經觸犯刑律,為何只是停職?」

也有網民表示:「這種就該開除黨籍,撤銷公職,永不錄用,還應該坐牢。」

大陸網絡作家劉逸明:「現在非法執法的現像在中國非常普遍,尤其是基層的警察,很多基層警察的道德水平和業務水平,都非常的低,說他們是合法流氓毫不誇張。」

中國維權律師蘭志學說,大陸警權濫用,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他一天不違法好像都不正常了。

中國維權律師蘭志學:「現在的公權不畏懼法律也不信仰,把法律當成警權濫用,或者是公權濫用的一個工具,這實質上,從法上來說法律在中國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分析認為,中共把警察當做政治權力的工具,在它的縱容之下,整個中國的司法體系,越來越黑社會化,警察越來越濫權,人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