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愈洗愈臭,原來是洗衣機內污垢太多了,教你輕鬆除垢!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洗衣機使用一段時間後,機器裡就容易殘留黴菌與汙垢,因此,衣服不管怎麼洗都覺得有股味道,不乾淨。這樣一來,去除洗衣機內壁的污垢就尤為重要,下面這幾種除垢辦法,不妨嘗試一下。

白醋+小蘇打

1.將一條舊毛巾用200ml白醋浸濕。
2.把浸濕的毛巾直接放到洗衣機裡甩干,這樣有利於白醋進入洗衣機內壁深處。
3.甩干後將洗衣機靜置1小時,揮發掉醋味,並軟化洗衣機內壁上的污垢
4.將50克小蘇打放入500ml水中溶解後,倒入裝滿水的洗衣機中,運轉5分鐘。
5.最好再靜置2個小時後再排水,這樣污垢就會一起流出來了。

漂白劑清洗

1.在40升水中,加入300毫升漂白劑。
2.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
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大約20分鐘後,漂白劑就把內桶背面的污垢徹底清洗下來了。

高溫清潔

此方法主要針對滾筒洗衣機,因為滾筒洗衣機通常都具有水加熱的功能。

1.在進行洗衣機清潔的時候,選擇滾筒洗衣機上的高溫程序進行清潔,使用這一程序時,不需加入任何清潔劑。
2.之後讓洗衣機自動進行清洗,待洗滌程序結束,洗衣機內部的污漬也就被清理的差不多了。

高溫殺菌這一個方法比較適用於剛使用沒多久的滾筒洗衣機清潔,若已經使用很長時間了,那麼此方法就不太適用了。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