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倫敦恐怖襲擊 生命與信仰相聯而非宗教

關於習近平插隊的時候,肩扛200斤小麥,走了10里山路沒有換肩的事情,我們在節目中評論過,又有消息出來說,把這件事情重新拿出來的是CCTV,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訪華的時候,央視播出了關於習近平工作和學習的微視頻。

中央電視臺配合著兩會強調的習核心,拿出2003年的視頻,你說央視拿那麼多錢就做不出新的來?歌頌偉大的領袖,把14年前的東西拿出來?純粹是拿「習核心」打岔嗎?央視養了多少人?吹噓自己的核心也太敷衍了吧。

有人說習近平吹牛,在共產黨統治的年代裡,地上的石頭都是吹牛吹出來的。那畝產萬斤的不是有的是嗎?你說這是過去的事情了,但現在堅持黨的領導,黨永遠是正確的,周永康死了,徐才厚死了,薄熙來死了,死了上百萬的官,黨還是正確的,還是偉大的,今天不就是這麼說的嗎?那麼多人還在聽著它的新聞。你的日子不就是這麼過的嗎?不是還覺得黨國很偉大嗎?不是也高喊著愛國嗎?在那個環境下,什麼叫吹牛,什麼叫不吹牛?那麼多人高喊愛國,喊到美國去了。很多人都這麼吹牛吹出來的。這是人壞了的自然表現。


(網絡圖片)

人吹牛不吹牛是自己的問題,扛200斤小麥走10里山路沒換肩,我沒幹過。但我去過農村,馬棚我住過,掏過麻雀,網上吹牛的多少人幹過這些事情?這是最關鍵的。而且為什麼央視把2003年的東西現在拿出來還在說?

中共體制的崩潰就在現實中,但被中共黨文化洗腦的人,已經沒有能力認識了。

就在昨天,英國倫敦發生的恐怖襲擊,4人喪生,傷了40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DAESH)宣稱對案件負責,並說,這是「哈里發戰士」響應其呼籲策劃、發動的襲擊暴行。

發生襲擊的地點,我去年去過,就住在事發現場的邊上,西敏寺大橋我走了許多回,那個極端分子開車從橋的一頭撞到另一頭,下午2點鐘是橋上人最多的時候,因為英國這個時候比較陰冷,下午2點比較暖和。襲擊者選擇這個時候襲擊,被撞傷的有中國人和韓國人,還有其他國家的人。法國已經派飛機接回傷員。


倫敦3月22日發生恐襲,導致4死29傷。23日,民眾在威斯敏斯特橋上悼念遇難的警察。(Carl Court/Getty Images)

我看了這個事件覺得挺蹊蹺的,襲擊者沒有槍,開車撞擊,然後撞到英國議會外面的鐵柵欄上,下車拿刀刺傷了一個警察,警察隨後喪生。襲擊者還奪了警察的槍,翻到柵欄裡面,進入到議會大廈裡面,開槍傷了另外兩個人。最後被警方擊斃。我看到搶救襲擊者的照片,這個人留著大鬍子,很壯,倫敦警方公佈了他的身份:52歲的卡裡德.馬蘇德(Khalid Masood)。


BBC報導(網路圖片)

襲擊發生時,英國首相和其他官員正在議會裡面開會,發生後,首相在八個警察的保護下離開。

這件事情對英國人而言是非常重大的,直接在英國心臟地帶倫敦發動襲擊,慶幸的是襲擊者沒有槍,那裏是到倫敦旅遊的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倫敦眼,西斯敏大教堂,國會以及西敏寺大橋,還有首相府唐寧街10號,那裏是到倫敦旅遊的首選地,

BBC報導《英國議會大廈外恐襲警方抓捕7人》中說:「在這次襲擊事件中,死者當中包括一名40多歲的女性,一名50多歲的男性,以及警員基斯.帕默爾(Keith Plamer);另一名死者則是襲擊者本人。警方還表示,已經在搜捕行動中拘捕8人。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此前披露,這次恐襲事件的兇嫌在英國出生,警方和情報機構知道此人。」

英國3月29日應該啟動脫歐程序了,按照《里斯本條約》,如果成員國想離開歐盟,必須經過2年的時間,英國和歐盟其他成員國要展開單獨談判。在這個時候英國發生恐怖襲擊,我相信會有很多評論。

而英國警方對這個事情的調查詳情也並不那麼公開,警方說是吸取法國的經驗,在法國尼斯和其他地方遭受恐怖襲擊的時候,法國警方向媒體及時通報調查情況,結果他們發現恐怖份子跟隨媒體的報導改變自己的計劃。

襲擊案也讓美國總統川普的旅行禁令受到關注,美國規定8個國家的航空公司飛到美國的飛機禁止乘客把比手機大的電子產品帶上飛機,只能託運。英國也採取了同樣的禁令,因為恐怖份子在手提電腦上安放炸彈,英國警方說當實施了這個禁令後發現,被監控的恐怖份子在網上的活動明顯增多,也就是說,確實有恐怖份子針對英國採取電子產品安裝炸彈襲擊的做法。

對於ISIS人們也討論較多,我認為就是宗教和信仰之間的關係,把信仰人化,轉變成宗教。都是因為人的貪婪和慾望,把信仰變成滿足自己慾望的工具。否則就不存在末法末劫,就不存在彌撒亞要重新來到世間,佛家說的彌勒在世。釋迦牟尼佛也不用告訴弟子們彌勒會來到世間傳法,那麼未來的佛家不就是彌勒嗎?

我在節目中經常跟大家分享宗教和信仰的區別的個人理解,信仰是生命之間的理念,我們的靈魂就在我們的身體中,像我們呼吸的空氣一樣無色無味,不可觸摸但真實存在,但人們頭腦中眼見為實的實證科學觀念妨礙了我們認識自己的靈魂,就像哥白尼提出的日心學說一樣,把一切物質化,地球確實圍繞太陽旋轉,而生命內在的本身,人應該是至高的,表面上看哥白尼進步了,實際上墮落了,對人走向了不尊重。失去了對自己生命的認知。人們因為慾望,用科學創造享受的一切,但這些永遠不會成為你生命的一部分。

信仰就是人生命層面之間內在的關係,而宗教是在人的慾望的背景之下去面對人生命內在的關係,也就是說,宗教是在人慾望的基礎上形成的一種形式,所以隻注重宗教形式的人做出任何事情都是正常的,這種事情往往是個體性的,當把信仰當作宗教性的組織,我們就看到其中缺失的一面。

電影《鋼鋸嶺》的男主人翁真的是對神的信仰,他不管別人什麼態度,他清楚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他的戰友和他有同樣的信仰,但那些戰友把信仰當作自己的需要,所以就變成了宗教,他的指揮官明確說,你救得那些人和你有同樣的信仰,但為什麼被沒有槍的人救了,這部電影探討了信仰和宗教之間的關係,而奧斯卡根本沒有看重這一點,這就是奧斯卡的崩潰和墮落,以及現代人萬惡淫為首的行為。


《鋼鋸嶺》劇照(視頻截圖)

在世間錯綜複雜的種種事端中,作為一個人要明白我們生命內在與信仰之間真正的關聯,這也是擺脫中共洗腦,中國神傳文化得以重新恢復的關鍵點。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