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有感情的! 這個方法令它20年都不爛根不黃葉(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人類一直自認為是「萬物之靈」,能思考、有感情,懂得喜怒哀樂還能發明創造。其他的生靈,特別是植物,向來被認為是沒有感官智慧的較低等生物。

事實真是如此嗎?在1960年代,美國測謊儀專家巴克斯特,在一次偶然的實驗中發現,植物是有感情的。

所以,好好對待你家植物吧,讓它感覺到你的愛護,它可是像人類一樣有喜怒哀樂哦!其實,養花養植物的關鍵是養根,只有根長得好才能葉綠花繁,根出問題了就會葉子發黃掉落,甚至枯死。

那麼怎麼才能把花卉植物的根養好呢?據來自網絡的貼文介紹,除了盆土和澆水要適宜之外,還可以在花盆底墊下面這2樣東西。

1、盆底墊柳樹枯枝

作用:盆底墊柳樹枯枝不僅能讓植物生根多,還能減少了病害的發生,防止盆栽植物爛根,尤其適合用來種蘭花、君子蘭等花卉

原因:因為柳樹皮裡面含有豐富的天然柳酸也叫水楊酸,而且柳樹皮耐濕耐腐,在盆中兩年都不會腐爛。

因為水楊酸有促進生根、發芽和葉片光合作用的功效,而且還有消炎、殺菌、防腐的作用。

使用方法:把柳樹枯枝按盆高1/3~2/5的長度,剪成所需尺寸,然後再用0.5%高錳酸鉀溶液浸泡1個小時左右,最後洗乾淨晾乾,用繩子捆成一束,放在盆底,作墊底料就可以了。

2、盆底墊木炭

作用:盆底墊木炭可以防止病害、透水防腐的作用,一般多肉植物用得多。

原因:因為木炭有收斂、吸附和防腐的作用,可以將一些有害的雜菌殺滅,還能防止盆栽植物爛根。

使用方法:挑一點比較大一點的木炭墊在盆底,不過也不能用太多。

不妨試試以上種植植物的方法吧,如果你給它澆水,它會很高興呢!

你知道嗎?當巴克斯特無意間用測謊儀發現牛舌蘭有感知、有感情、甚至有超感功能時,他激動得想上大馬路上公告此一驚人發現!此後從雞蛋、優格(酸奶)、細菌、人體細胞等實驗中,驗證了生物的本能感應,也推開了生命深層次內在聯繫的研究之窗。

16年後,微觀粒子之間存在著一種相互關聯的「量子糾纏」關係被證實,成為近幾十年來科學最重要的發現之一,並對哲學界、科學界和宗教界產生深遠影響,也對西方科學的主流世界觀產生重大衝擊。

然而,瞭解中國神傳文化的人都知道,自古以來中國人即相信「萬物有靈」、「天人合一」。巴克斯特的研究,無意中用西方實證科學對中華傳統文化進行了一次現代化解讀。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