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經濟陷困境 金正恩「違法」開賭場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朝鮮官方最近發佈公告,允許外資在金剛山旅遊區開設郵輪賭場,而朝鮮此前一直明令禁止賭博。學者分析,此舉或為刺激旅遊業,以彌補國際制裁造成的經濟損失。

韓聯社3月23日報導,據朝鮮「金剛山」網站發佈公告稱,金剛山國際旅遊特區總公司計劃吸引以朝鮮江原道高城港為母港的2至3萬噸級郵輪,外商獨資企業或朝鮮與外國合營企業,可在未來10年投資到2000萬美元。

報導指出,在國際制裁力度日益加大的背景下,外企能否放心去投資,仍是未知數。

韓國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一位教授分析表示,朝鮮允許在郵輪開賭場實屬罕見,因為此前官方禁止一切賭博活動。

這位教授表示,這可能是為了推動旅遊業,彌補因國際社會對朝鮮制裁造成的經濟損失。

朝鮮金剛山旅遊特區從1998年11月起開始對韓國遊客開放,但2008年7月11日一名韓國女遊客朴旺子,在金剛山旅遊區海邊誤闖軍事區,被朝鮮士兵射殺,之後金剛山旅遊停擺。2011年11月朝鮮又正式推出針對中國遊客的金剛山旅遊。

金正恩上臺後,密集進行大規模核試驗,去年底引發聯合國針對朝鮮的新一輪經濟制裁

此前,中共一直是朝鮮的經濟後盾,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多次制裁,最後都因中共對制裁決議陽奉陰違而不了了之。

自習近平上臺後,中共和金氏政權的關係日漸疏遠。在今年2月朝鮮試射4發導彈和金正恩長兄金正男遇刺之後,中方突然宣佈停止進口朝鮮煤炭一年。外媒分析,煤炭是朝鮮最大的單一出口物資,中方此舉對朝鮮經濟打擊很大。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