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醫生都不敢碰!揭秘最易致癌的食物搭配(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中國民間「油條加豆漿」很多人喜愛,但這種吃法不利於健康,油條高溫油炸過程中營養素被破壞並產生致癌物質,對人體健康不利,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早餐組合油脂量明顯超標。另外,香腸不能配養樂多、菠菜不能配幹貝、帕瑪森起司不能配火腿等等,以下這些食物搭配連醫生都不敢碰!

亞硝酸鹽+含胺食物=致癌物

常吃三明治搭配優酪乳當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飲料(含有機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因為兩者一起吃會轉變為另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

根據《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毒物學學會秘書長張正琪與已故毒物專家林傑樑醫師表示,加工食品例如香腸、臘腸、臘肉、培根、火腿、罐頭肉類,或是海產醃漬品、胡蘿蔔或是菠菜等,為了讓食品保持原本顏色,通常會加入食品添加物「亞硝酸鹽」,因為「亞硝酸鹽」具有保色與防腐的作用。

成人每日亞硝酸安全攝取量為4.3毫克,當攝取過量時,可能會引發「變性血紅素症」,造成急性中毒,出現腸胃炎、缺氧或是呼吸困難的情形。

更可怕的是,一旦上述這些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與含有「胺類食物」一起吃下肚時,就會在體內形成「亞硝胺」,恐會導致肝臟、呼吸道、消化道等器官病變,嚴重還可能誘發基因突變、癌症等致命危害。因為亞硝酸鹽+含胺食物=致癌物!

常見含胺食物還包括柴魚、鯷魚、魷魚乾、章魚、蝦米乾、魷魚絲,或生鮮海產幹貝、鱈魚、魚骨、秋刀魚;以及水果如番茄及香蕉。這些含胺食物都不能與含亞硝酸的食物搭配一起吃。

另外像是活菌類食品,例如養樂多、優酪乳,同樣也會與亞硝酸鹽形成亞硝胺,在飲食方面應多加註意,盡量間隔四個小時以上再吃。

以下也是網絡報導不能一起搭配吃的食物,真的要小心呢!

牛奶配巧克力易發生腹瀉

牛奶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則含草酸,如果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於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頭髮乾枯等症狀,影響生長發育。

水果與海鮮同吃不容易消化

吃海鮮的同時,若再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因為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遇到水產品中的蛋白質,會沉澱凝固,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質。人們吃海鮮後,應間隔4小時以上再吃這類水果。

菠菜與豆腐同吃易患結石症

豆腐裡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菠菜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容易患結石症。

海鮮與啤酒易誘發痛風

海鮮是一種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則富含分解這兩種成分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如果吃海鮮時飲啤酒,會促使有害物質在體內的結合,增加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從而形成難排的尿路結石。如果自身代謝有問題,吃海鮮的時候喝啤酒容易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升高,會誘發痛風。

蘿蔔與橘子易誘發甲狀腺腫大

蘿蔔會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雞蛋與豆漿降低蛋白質吸收

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另外,中共獨裁統治下的大陸地溝油含有大量致癌物質!如去中國大陸旅遊要非常小心毒食品。據有關部門不完全統計,大陸每年有300萬噸地溝油返回到餐桌。而每年大陸普通家庭總計所需食用油是2000萬噸左右。也就是說,每個人每吃10頓飯就有可能有一餐使用的是地溝油。

所謂地溝油,是從生活污水中撈取漂浮的廢油,經過加工過濾而得。若用來食用,心理上讓人難以接受暫且不說,其中帶有的大量毒素和致癌物質對人體傷害極大。

相關視頻:驚人!好噁心!原來「地溝油」是這樣提煉出來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