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炸美16猶太中心 嫌犯曲折被捕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以色列警方3月23日抓捕一名19歲猶太男子,他涉嫌恐嚇美國9個州的16個猶太中心,以及達美航空的班機、新西蘭的猶太研究所等。抓捕這名男子並不容易,警方透露了曲折案情。

以色列警方3月23日(週四)上午,在這名19歲男子位於以色列南部的家中將其抓捕,同時帶走他的父親進行問訊。以色列警方表示,抓捕這名男子得益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提供的信息。

案件最早從6個月前被發現。當時新西蘭一個猶太研究所收到一個恐嚇威脅,表示要對其實施襲擊。追蹤IP地址,警方發現威脅是以色列發出來的。

很快,美國9個州16個猶太中心也相繼收到可追蹤到以色列的威脅,表示要對他們實施炸彈襲擊。調查威脅來源,再一次查到以色列。這9個州分別是:佛羅里達、新澤西、特拉華、馬里蘭、田納西、喬治亞、賓夕法尼亞、南卡羅萊納和北卡羅萊納州。

除此之外,達美航空也收到威脅,說他們的飛機上被藏匿了一枚炸彈。這一威脅導致達美航空一架已經準備起飛的航班,停止飛行接受安全檢查。

調查發現,發出威脅的嫌犯非常狡猾,其使用聲音軟件修改他的聲音,並通過不同的計算機系統發出威脅,以防止被追蹤到蹤跡。最終,這名19歲嫌犯被追查到涉案,他被曝光,曾試圖加入以色列軍隊但遭到了拒絕。

從今年1月9月開始,全美國的猶太社區中心、學校等已經收到了超過120個炸彈威脅,而且多處猶太公墓遭到破壞。這些威脅,迫使不少猶太社區不得不緊急疏散民眾,令社區感到不安,也讓人們擔心反猶主義抬頭。

在這名19歲男子被捕之前,美國已經抓捕了一名聖路易斯市的一名前記者。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