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醜聞大曝光:美女主持升職快「紅黑」斂財有術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央視醜聞頻曝。近日,網上披露,央視經濟頻道美女主持人升職快,央視大總管郭振璽牟利之道:左手用「3.15晚會」打壓企業,右手靠「年度經濟人物」拉攏企業,形成了獨特的「紅黑」斂財術。

3月20日,大陸網友發文披露,今年新年後,央視宣佈將把7,000名「企聘」員工轉為「臺聘」,結束央視常年使用臨時工的局面。此舉據說主要是為了肅清郭振璽、芮成鋼等人的不良影響。

文章還詳細披露了郭振璽很多鮮為人知的斂財黑幕,如央視上的安踏、特步、鴻星爾克、361°、德爾惠、利郎、柒牌、勁霸、七匹狼等這些男裝和運動品牌廣告,都是從福建晉江起家,這些廠家向央視廣告招標時一擲千金。

央視一年兩三百億的廣告收入,「貴人」就是晉江幫,百度廣告收入在2014年超過央視,大客戶是莆田系。為了爭奪客戶,央視曾向百度開戰。

郭振璽2005年就任央視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2001年之後,湖南臺依靠娛樂鋒芒超過央視,2004年和2005年舉辦超級女聲,廣告收入一舉破10億,文章說這讓央視如芒刺在背。

郭振璽帶領央視廣告銷售部門大搞地推,結交了福建晉江幫,讓央視從廣告收入下滑局面叫停,而郭振璽做出點成績,開始膨脹,不守政治規矩,搞團團夥夥,走上獨立王國的不歸路。

2010年卸任央視廣告經濟信息主任之後,財經頻道成了郭振璽唯一的地盤。從那時候起,央視財經搞了一些大新聞,但不少都被證實是誤讀。

文章還稱,坊間一直流傳郭振璽一手搞的3.15晚會黑名單,給錢就可以不上,一手搞年度經濟人物評選「紅花榜」,給錢就可以上。

上梁不正下梁歪,財經頻道曾經的當紅小生芮成鋼,就如法炮製,參與成立了帕格索斯公關公司,利用自己的採訪資源為企業輸送利益。

今年央視的315,有的東西上了,有的東西沒上。很多人都說有欽定的感覺,打蒼蠅不打老虎云云和中央的精神背道而馳,這其實都是郭振璽的遺毒給鬧的。

文章指,還有在郭任內,財經頻道出現了美女主持人升得比較快的說法。

2014年,郭郭振璽案發前後,財經頻道有十多人被帶走調查。當時說臺裡要停掉315晚會和年度經濟人物評選兩個節目,因為很多人要靠廣告收入養活,因此沒停掉。

文章還提到,肅清郭振璽等人的不良影響,也要一步一步來。今年開年央視據說將拿出700個事業單位編製,中央編製委員會也將調撥至少3,000個編製,劃撥給央視的「企聘」員工。

央視「大管家」郭振璽被大揭底

現年52歲的郭振璽在央視工作22年,被視為央視「大管家」。他曾分別主管央視廣告部門和財經頻道(央視二套)長達8年多,其中更有4年同時兼任央視廣告信息中心主任和經濟頻道總監。

2014年5月31日,郭振璽落馬,兩個月後的7月12日,該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副總監李勇和一名製片人也同時被檢方帶走。

同年6月陸媒報導,央視二套另一個怪現象是:漂亮的女記者、女主持人升得非常快。

郭振璽的牟利之道,被指左手靠「3.15」打企業,右手靠「經濟年度人物」拉企業,形成了獨特的「紅黑」斂財術。在其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積累的財產至少有20億。

報導還稱,郭振璽又與芮成鋼關係非同一般,公開和私下的聚會,兩個人經常同時出現,芮成鋼曾多次主持「3•15」晚會等欄目,憑藉與郭振璽的關係,直接找到芮成鋼公關的人也不在少數,而芮成鋼在郭振璽面前,說話份量很足。

芮成鋼落網後,有報導稱,芮與中共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之妻谷麗萍有不正當關係。還有傳言指,芮成鋼涉及已遭法辦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朋黨活動。

港媒曾引用消息稱,芮成鋼不僅與谷麗萍有染,更有駭人聽聞的說法是,芮成鋼是20多名高官夫人的「公共情人」,此外,芮成鋼還犯有經濟罪。還有報導稱,芮成鋼涉間諜案,為國外情報機構提供情報。

據報,作為央視的縮影,芮成鋼私生活之糜爛,遠超大眾想像。今年2月6日,陸媒報導,芮成鋼已被吉林省蛟河市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6年。

央視成江派高官「後宮」

除了與芮成鋼關係非同一般外,郭振璽還被指與兩名復旦新聞系出身的央視前正副台長趙化勇、李東生關係甚密,成了央視內「復旦系」的一員。

2009年2月,央視「大褲衩」由於違規燃放煙花爆竹失火,趙化勇受到了行政降級、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於同年5月被免去台長職務。

2013年12月,周永康的心腹、曾擔任央視副臺長、「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的李東生落馬,隨後,央視的醜聞就不斷被曝光,同時牽出眾多央視美女主播、主持人。

李東生被曝在任央視副臺長期間,將央視變成江派高官的「後宮」,不但自己玩弄央視女記者、女主播,還不斷開發央視的美女資源,向中共高層官員輸送。

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原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妻子王小丫,以及周永康的情人葉某、瀋某等,都是李東生向高官性賄賂的一部分,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曾是李東生送給曾慶紅的性賄賂,最後被江澤民看上。同時李東生還培養了湯燦,獻給周永康、徐才厚等人做公共情婦。

(記者茉莉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