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涉「空餉門」法內政部長引咎辭職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法國內政部長勒魯因涉嫌僱用兩名未成年女兒「吃空餉」被調查,週二引咎辭職。週三,法國國務秘書費克爾被任命為新內政部長。

法國前內政部長布魯諾·勒魯被指在2009年至2016年擔任議員期間,僱用兩個當時未成年的女兒為掛名助理,領取5.5萬歐元,約合6萬美元的薪資。

勒魯週二宣布辭職,但否認有任何過失行為。他說,之所以辭職,是因為不希望事件影響政府運作。

法國前內政部長布魯諾·勒魯:「我重申,我的社會關係和政治工作都是坦誠的。但我有責任保護政府工作不受影響,這就是我今天向總統提出辭職的原因。」

法國總統府稍後宣布,奧朗德接受勒魯的辭呈,任命國務秘書費克爾接任內政部長。不過,由於法國將在5月7號舉行大選,費克爾的任期只有一個多月。

勒魯是法國最新一名捲入「吃空餉」醜聞的政治人物。法國右翼總統候選人菲永和極右翼候選人勒龐,之前都被指有家人或親信「吃空餉」。

法國檢方已就「空餉門」對菲永展開司法調查。3月28日,法官將傳​​喚菲永的妻子,並有可能對其提起正式指控。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梁園、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