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好學校 加拿大家長寒風中半夜排隊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雖然已經是春天了,但加拿大安省大部分地區還是很寒冷,有攝氏零下十幾度,但在加拿大賓頓市的一所天主教高中外,星期二晚間站著超過百名家長排隊,他們是為自己的孩子報名上學,这在加拿大是非常罕见的。

這所學校就是Cardinal Ambrozic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他們在星期三接受居住在學區內來自其他直屬天主教學校9年級的學生,但是今年有85個名額給學區內的其他教育局的學生們。

這些名額吸引了家長們半夜就開始排隊為自己的孩子註冊。

一些家長從星期二中午就開始在學校外等候了,最後85個學生終於成功進入該學校,還有50名學生在等候名單上。

學校聲譽好

學校通訊和社區聯繫經理Bruce Campbell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這麼多學生想進入學校有主要有幾個因素,一個是該地區學生多,學校不多。而且這所學校的成績突出,EQAO的成績高。

家長Raj Walia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說:「孩子們告訴我,他們有最好的項目,最好的學校設備,他們喜歡這裡的老師,他們聲譽很好。」

另一名家長Ruby Dhaliwal表示同意,「學校組織性很好,我喜歡學校的校服,為了孩子能進入好學校,值得等。」

很多家長拿著椅子,帶著毯子在寒風中排隊等候。有的家長說,這是我們能為自己的孩子做的。

會改進

Campbell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去年家長們就凌晨排隊報名了,今年排隊時間更早,對那些沒有時間來排隊的家長來說確實不公平,明年會有所改進,例如採取抽籤,或者網上報名,而不是這種傳統的先來先得的方式。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