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真普選」 港民團發起週末兩日遊行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香港每年舉行七一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計劃在本週六及特首選舉日當天舉行遊行,抗議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預計有7千人參加。

民陣宣布本週六下午發起遊行,由銅鑼灣前往灣仔金紫荊廣場集會,有參與的基層團體計劃當晚在會展中心附近留守。26號投票日當天,民陣會再發起遊行,由灣仔修頓中心前往會展外集會,預計到時會有七千人參與。民陣表明,不會向警方申請 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我再重申一次為什麼我們不希望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因為2月22號,有一個撐警集會,當中甚至很多現役警員有份參加,甚至有份來舉辦的。」

民主黨議員表示,不論最後哪位候選人當選,仍是小圈子選舉的結果,提醒港人,真正阻撓香港民主普選的黑手是中共。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告訴市民透過公民的力量,透過公民的行動走出來,爭取打破小圈子選舉,一人一票真普選,是毋忘初衷、是緊要過,甚至對我個人來講,是重要過誰會勝出。因為最後誰贏了,曾俊華贏了都好,我個人是悲觀的,誰透過小圈子選舉產生的候選人,最後他的主子都在北京,最後他都是北京控制的傀儡。」

民陣強調,選舉日的抗議活動,不會阻止選委進場投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