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機場驚天搶案 搶匪忍不住炫富遭逮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南非約翰尼斯堡坦博機場貨運停機坪,本月7日發生驚天搶案,13名搶匪持槍闖進運送現金的飛機處,控制工作人員,搶走約1500萬美元。警方正苦於追查這些搶匪之際,日前,1張與千萬跑車合影的照片在朋友圈流傳,炫富的同時引起警方注意,循線逮捕這起「內神通外鬼」的搶匪。

南非媒體報導,7日晚間1輛載有數名身著警服的警用廂型車,以及2輛轎車,通過層層安檢進入坦博國際機場(OR Tambo International Airport)貨運停機坪,工作人員以為是突發安檢工作,直到對方取出槍枝深知不妙。

該架飛機是即將起飛前往倫敦,機上滿載現金,包括美元與歐元。搶匪立即火速拿走其中27袋現金,保守估計大約是1500萬美元,不費一顆子彈,整個過程不到25分鐘。

中央社報導,19日,其中1名搶匪與價值500萬鍰 (約41萬美元)的蘭博基尼(Lamborghini)跑車合影,並PO上朋友圈炫耀,大膽行徑立刻引發警方注意。

警方循線追蹤,短短數小時後,在搶匪位於豪宅區的家中逮捕他歸案,並在家中搜出大批現金。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指出,事實上,案發至今警方已陸續逮捕數人歸案,其中1人為警察。
相關視頻:

遭逮捕搶匪中有1名30歲的保全公司警衛。該保全公司提供金庫,替南非航空(South African Airways)看管準備運送到機場的大批現金。

另1名39歲遭到逮捕的搶匪是第二家保安公司的警衛。這家公司的工作是提供運鈔車給第一家保全公司的運鈔員,並派出武裝警衛隨車保護現金與運鈔員安全抵達機場。

已逮捕歸案的人中還包含1名辛巴籍以及1名機場警衛。

報導指出,搶案發生後已有5名高階警官調離機場服務區。案子仍在調查中,警方會在適當時機宣布所有追回贓款的金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