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3月20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資本外流 大陸企業借海外買球隊轉移資產

近年中國企業收購英超、意甲等,歐洲聯賽俱樂部的消息頻傳,被質疑通過在海外買球隊轉移資產。中共2016年開始加碼資本管制、限制個人和企業資本匯出,而2016年中國對外直接投資(ODI)同比增長40%,此前幾年增幅一般在10%到20%之間。

2. BBC 中文網
天壇公園出奇招「刷臉取紙」制約免費廁紙「拿來主義」

為減少遊客「超額」取紙現象,北京天壇公園推出「人臉識別廁紙機」。通過屏幕識別人臉後,機器會自動出紙。據報導廁紙用量已成功下降20%,但也引發爭議,諷刺用高科技控制用量,稱「全社會被迫為這種高成本運營買單」。

3. 美國之音
聯合國:中國人收入大增但不感到更幸福

聯合國週一公佈2017年「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在全球幸福指數排名中,中國列第79。報告對比了中國1990年到2015年的幸福感程度,儘管中國的GDP翻了幾倍,物質生活有所改變,但幸福感並不如前。

4. 自由亞洲電臺
湖北訪民伍立娟獲釋 安徽吉林訪民被拘

北京兩會期間遭羈押的湖北潛江訪民、民間網站「玫瑰中國」編輯伍立娟,被當地政府囚禁在醫院病房11天,24小時有人看守,不得與外界聯繫。伍立娟週一恢復自由。另外,安徽固鎮縣訪民石新紅和遼寧通化訪民常淑蘭,被當地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