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俄16年 華人行賄換居留被捕 恐判12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一名在俄羅斯已經居住16年的中國人,日前為了更新即將到期的居留,行賄俄羅斯官員60萬盧布被捕,被指控犯下行賄罪,面臨最高或達12年的刑罰。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俄羅斯彼爾姆地區媒體「彼爾姆開放網站」3月15日的報導,表示當天當地列寧區法院審理了一起中國人行賄俄羅斯安全官員以獲取居留的案件,審理過程不順利,原因是這名被告不會俄語,法院不得不聘請另一名中國人為他作翻譯。

官方發布的現場視頻顯示,當法官詢問這名中國被告在哪裡工作時,他完全聽不懂,之後在翻譯的協助下,才知道他在當地一個市場做售貨員。

俄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彼爾姆地區官員康斯坦丁·達尼洛夫說:「這名中國人此前已經有過多次違反外國人居留身分的行為,此次,他向負責他的身分註冊的聯邦安全局官員提出60萬盧布(約合7.22萬人民幣,1.046萬美元)的賄賂,以幫助他完成新的居留文件。」

達尼洛夫介紹,負責這名被告居留的俄羅斯安全部少校將他試圖行賄的情況上報後,俄羅斯安全部在被告與安全部少校見面的「烏拉爾賓館」提前安裝了攝像頭,並在被告向少校遞交賄賂款,並用生硬俄語說明要求後,安排數名警察破門而入,給被告戴上手銬。

報導說,被告在俄羅斯已經生活了16年,本次居留到期,如果無法獲得延期,他將被迫離開俄羅斯,否則將被遣返回國。

當地檢察院官員認為,這名中國被告可能將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